whrsunn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hrsunny

博文

OpenVPN保持连接的配置

已有 17548 次阅读 2014-7-21 18:3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配置, OpenVPN, 保持连接

捣鼓了下OpenVPN自动保持连接的方法,网上大多的方法都没有讲完整,这里补充几点。

1.自动保持连接:OpenVPN在服务器和客户端都有一个参数 reneg-sec n,该参数是指n秒钟之后重新验证key。默认值为3600s,该参数值以服务器和客户端的最小reneg-sec为最终决定重新验证的时间。例如:如果服务器上设定了3000s,即使你客户端设置30000s,最终重新验证key值仍是3000s。因此,如果你使用的服务器没有权限修改服务器断的reneg-sec这个参数值的话,那就别折腾了,无论如何都需要每小时重新验证一次的。若是有权限修改服务器参数,那就很棒了,服务器和客户端的值随便你自己的需求进行设置了。

2.保存用户名和密码:每次到了reneg-sec的时间,需要重新验证身份。如果你是使用“用户名和密码认证”的话,那么每次认证都需要重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这个也比较烦人。不过修改下安装目录config文件下的client.ovpn文件,就可以做到不需要手动的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了。在client.ovpn下,修改auth-user-pass 为auth-user-pass "C:\Program Files (x86)\OpenVPN\config\mypass.txt",其中mypass.txt”里面是你的用户名和密码(第一行用户名,第二行密码,用户名和密码的后面/前面都不要加入任何空格或者tab键), "C:\Program Files (x86)\OpenVPN\config\mypass.txt"是你存放用户名和密码的地方。请注意这里的路径格式,我自己试过的,这个格式可用,网上其他的格式我配置后OpenVPN GUI无法连接到服务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537-813506.html

上一篇:Linux服务器下安装Matalb 2013a
下一篇:解决Matlab: Invalid MEX-file
收藏 IP: 27.17.29.*| 热度|

1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