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sqhopeiggcas 天马行空,寻求真谛

博文

西藏当雄地区的发震模式

已有 8114 次阅读 2011-5-21 13:38 |个人分类:强震预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西藏, 当雄

根据我们的研究[1],在西藏当雄地区有两种发震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1、如果发生一个8.1~8.2级的地震,现在离临界点较近,可做中短期预测;

2、如果发生一个7.2级的地震,现在离临界点较远,只需做好监测就行了。

对以上两种可能的情况进行综合判断后,我们认为第一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较大。但无论哪种情况出现,该区都将发生强烈地震,现在即可采取相应的防震与抗震等减灾措施。

 

参考文献

[1]秦四清,薛 雷,黄 鑫,等.西藏地区未来强震预测.地球物理学进展,2010,25(6):1879~188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446462.html

上一篇:只有解决强震预测问题,才能从根本上减轻地震对人类的危害
下一篇:喝酒趣谈
收藏 IP: 121.18.127.*|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