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incherr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lincherry

博文

写在2020年末

已有 1342 次阅读 2020-12-31 23:3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20年,对世界、对国家来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由于疫情,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人们习惯了戴口罩、习惯了视频会议、习惯了网上购物;对我来说,2020年也是非凡的一年,我承担的项目终于顺利通过了状态鉴定,为国家的国防事业上留下了我的汗水与奉献,更重要的是我做出了人生中的重大决策,在33岁之际,辞去了还算满意的工作,为了自己的理想选择了全职攻读博士学位。

    开学时,我为自己设立了一个目标,在博士期间,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在专业上有所建树、在管理和公司运作上能有所积累,并争取到世界名校委培一年。 回望入学四个月来,每天都在为了自己的理想不停的学习,专业知识在导师的指导下不断的汲取,英语也有所进步,每周进行几次锻炼,如游泳、跑步、羽毛球。但是也有所缺陷:1、时间利用上还不够充分,效率比较低;2、体育锻炼上,还缺乏坚持;3、在管理知识积累上,目前处于停滞的状态;

    面对即将来临的2021年,对个人来说提出几个希望,也给自己提出几个要求:

    我希望:1、家庭成员健健康康,我的爸爸妈妈、我的老婆、我的可爱闺女,我不在你们身边的日子,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的闺女,爸爸一定两周回来陪您一次,两天时间都属于您。

    对自己的要求:1、做事情要更有计划:列出每月计划和每周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执行;2、带领好自己的科研团队;3、坚持锻炼,每周至少运动3次;4、专业上继续深入,该补的专业课半年内补上;5、管理学知识也需要制定学习计划;6、今年英语通过雅思考试;7、在论文上至少发表两篇SCI论文。

    同学,请坚持自己的选择,你深知,任何事情坚持就是胜利!。

    奋斗过、努力过,就不会后悔,加油往前冲吧,世界那么大,肯定有你的一席之地。

                                                                                                               2020年12月31日,晚23:30

                                                                                                                      CHENGDU-UEST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8532-1265158.html

上一篇:清华,你太让我伤心了!
收藏 IP: 113.54.20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