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与婴儿本能态开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mingkuang 擅长发明创造、专利申请、首创婴儿本能态概念及训练法

博文

好人应该:既不拍领导的马屁也不拍群众的马屁

已有 4104 次阅读 2010-9-12 00:28 |个人分类:胡说八道|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标准, 群众, 领导, 好人, 拍马屁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有这么一种十分奇怪的现象:有一种人,凡领导说的做的不分青红皂白地都说好,群众说的做的不分青红皂白地都说不好;另一种人则是,凡领导说的都反感,不分青红皂白的都反对,群众说的做的不分青红皂白的都支持。前一种人被钱权取代了眼球,整个人就是一团马屁,这样的人已经没办法说他了;后一种人是被愤怒蒙住了心智,成了为反对而反对的人了,这种人往往看不到社会的进步,因为他的眼光始终没有离开过让他伤心过的地方,他的心智自然也就只能停留于止了。他的话自然也有一些群众叫好,于是他就为了能让群众叫好而说了,我把这叫做拍群众的马屁,当然了,这里的群众不能代替所有的群众,只能代表一部分群众了。

        所以我认为一个好人,必须要有一双智慧的双眼,一颗诚挚的心,有独立的人格,即不拍领导的马屁也不拍群众的马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669-362174.html

上一篇:转载门中也有好文章——帮XX文章做个广告
下一篇:借来刘立的大刀耍一把:君子小人象限论
收藏 IP: .*| 热度|

21 杨学祥 曹广福 孙学军 钟炳 刘立 吕喆 金小伟 苗元华 蔣勁松 陈湘明 鲍海飞 赵福垚 唐常杰 刘晓瑭 丛远新 黄锦芳 zhaowanfu dulizhi95 ffy WC101 goudan1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