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birdissa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ybirdissas

博文

野草

已有 3559 次阅读 2016-2-26 10:5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前年教师节,学生送了一盆花, 一直长得很好, 去年7月份出差一周, 回来时,发现已干枯, 活活旱死了! 唉, 忘了安排人帮浇水。

      花虽死了, 花盆一直还放在窗外, 去年底突然发现花盆里长出一株野草, 也叫不出名字, 就估且长着吧,至少能增加一抹绿意。  

      既然是野草,生命力一定很顽强,我也懒得照料,也从不浇水。每天小憩时,都向窗外望一眼,它慢慢长大,叶子不断延伸。

      春节前我出差一周,刚好南京下雪,温度达到零下10度,真是刷新南京对寒冷的记忆,南京一般达到零下5度就不得了了!我只想到室外水管可能出问题,压根没想到花草会受到什么影响。出差归来,首先发玑我种植了12 年的栀子花树的树叶全冻僵,这是前所未有的,然后那株野草如同被开水浇过一般软绵绵地躺在花盆里,完了,这下死定了!

      二周过后,天气开始回暖,那株常绿的栀子花树的树叶全部掉光!我不知道今年春天,它是否还能再长出。可是,那株野草,出奇般的重焕青春。

    一股无心插柳的诗意,不觉察间传递着一丝力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4710-958749.html

上一篇:审稿是科技工作者的义务
下一篇:李嘉的在职博士学位
收藏 IP: 159.226.121.*| 热度|

1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