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birdissa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ybirdissas

博文

何园球老师二三事

已有 5707 次阅读 2014-9-29 16:28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今天早晨刚到单位, 惊闻何园球老师意外受伤, 后不治离世,  不相信, 真的不相信, 直到所办贴出的白纸黑字的讣告!

  何老师既是我的老师,也是我的长辈,既是我的校友,也是我的同乡。 

  早到2003年7月,我刚博士毕业留所工作,面临住房问题,偶遇何老师,那是第一次较长时间与何老师交谈。住房的社会化给我们这一代人带来了极大的压力,何老师给予我极大的同情和安慰,同时鼓励我无论如何首先要好好工作,谁都会遇到问题,但谁能顶住压力,谁就能走得更远、发展得更好。

  最近的一次是是2014年8月,我打电话给何老师,咨询母校一位老师的祝寿事情,何老师给予了细致的答复,他的话语中所带着家乡口音让人分外亲切,在外一辈子也改不了的乡音现在想起突然让人动容。

  何老师一生节俭,勤奋工作,成果丰硕,如今儿孙满堂,再过一年就该退休,可以安享天伦之乐,然天有不测风云,突然他就这么去了,让人扼腕痛惜不止。

  北京东路71号大院高大的梧桐树下,无数次与何老师相遇:“何老师好”,“小杜好”...... 这一切都成为过去,这一切将不再发生,泪水不期而至。

  十五年的学生,十五年的朋友, 天堂里不再有风雨,祝愿何老师一路走好!

 

 

附何园球老师简历: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55年7月出生于湖北浠水,1982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农学系。长期从事红壤资源调查、红壤养分和水分循环、红壤农业生态系统结构、功能与优化模式、红壤质量退化与防治、红壤生态技术的组装和优化以及红壤的改良和利用等方面的研究;1998年以后,主要从事红壤肥力演化过程与机理、养分平衡与评价、水肥耦合对土壤磷素有效性的影响以及红壤水分、养分管理等方面的研究。1987年被评为助理研究员,1993年被评为副研究员,1996年被特聘为研究员。1985年和1999年分别在美国Cornell大学和澳大利亚Adelaide大学从事农业生态学和土壤肥料等方面的合作研究,1990- 2006年担任中国科学院红壤生态研究站的副站长和站长,2004-2008年担任中国土壤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现兼任江西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1999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4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光荣称号。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30余篇,主编《红壤生态系统研究》等论文集7本,出版《红壤质量演变与调控》和《红壤地区有机食品的生产与管理》两本专著,获得国家与院(省)自然科学与科技进步奖等奖励8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4710-831788.html

上一篇:铜钱草的生日
下一篇:"杰出中年科学基金"
收藏 IP: 159.226.121.*| 热度|

5 高绪仁 李卓亭 王艳玲 permafrost bur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