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守业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syokemos 华人抗体协会: http://www.chineseantibody.org

博文

阵容豪华 | 华人抗体协会董事会和顾问委员会成员确定

已有 25394 次阅读 2016-10-27 09:29 |个人分类:生物制药|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董事会, 顾问, 华人抗体协会

华人抗体协会的筹备委员会自从今年4月27日在波士顿成立以来,协会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现在又有一个里程碑式重大进展:董事会和顾问委员会人选(共计21位)终于确定。董事会和顾问委员会由业界声望颇高的俞德超(Michael Yu)博士和何苗壮(Mitchell Ho)教授分别担纲,其中何教授同时兼任董事。华人抗体协会董事会及顾问委员会的具体名单如下。

一、 董事会


华人抗体协会共有3位董事。由于第三位董事在其就职单位申请担任抗体协会董事的手续尚未结束,因此暂时不便公开其名字。待后续手续结束后,另专文公布。


俞德超 (Michael Yu)  (董事会主席)

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Innovent Biologics)

何苗壮 (Mitchell Ho)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NIH (美国)


上述两位成员的简介如下:


俞德超

俞德超博士从事生物制药创新研究近20年,是国内唯一发明两个‘国家一类新药’并促成新药开发上市的中国科学家。他发明并领导开发了中国第一个拥有全球知识产权的单克隆抗体新药“康柏西普”(Conbercept®)(朗沐,又名KH902),为无数老年黄斑变性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致盲患者带来光明,是我国近10年来批准上市的第一个大分子药物,也是至今中国唯一一个由 WHO 药物命名委员会命名的创新药物。他创建和领导的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在短短5年时间内快速成长崛起,被业内人士誉为“标杆企业”


何苗壮

何苗壮教授是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NIH)终身资深研究员, 担任国家肿瘤研究所(NCI)抗体治疗研究室主任, 兼研究生院生物化学系主任。何教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获得理学士学位,在美国伊利诺斯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UIUC)获得博士学位。何教授实验室探索针对WNT等信号传导通路的新型肿瘤治疗靶标,采用单域抗体、免疫毒素以及CAR-T等抗体工程技术, 研发治疗肝癌及其它恶性肿瘤的抗体药物。何教授是抗体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国际抗体学会(The Antibody Society) 的顾问委员会成员, 也是该协会的唯一一位具有中国教育背景的华人顾问。



二、 顾问委员会


华人抗体协会顾问委员会名单如下(共19位,以姓氏拼音为序):


何苗壮 (顾问委员会主席)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NIH

安志强

University of Texas Health Science Center at Houston

白先宏

百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

陈岩

Juno Therapeutics

陈智胜(Chris Chen)        

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

傅道田    

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郭志刚

南京师范大学

贾蕴华 (Audrey Jia)

DataRevive LLC

卢山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Medical School

吕强

基石药业(CStone Pharmaceuticals)

罗培志 (Peter Luo)

天演药业(Adagene)

马宁宁

沈阳药科大学

孙霖(Lin Sun-Hoffman)  

Liu, Zheng, Chen & Hoffman LLP

王融

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

吴辰冰(Chengbin Wu)

上海岸迈生物制药公司(EpimAb Biotherapeutics)

夏瑜(Michelle Xia)

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Akeso Biopharma)

张连山

恒瑞医药

周传初(Chuan-Chu Chou)

金斯瑞(GenScript)

朱祯平

Kadmon Corporation


这些顾问们都是业内精英,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不少可圈可点的成就。顾问委员会的成员们具有以下的特点(由于篇幅所限, 不一一列名):


1

目前都在中国或美国就职并活跃于生物大分子领域;

2

相当一部分是产业界的创业人士或企业领军人物并已经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杰出成就;

3

好几位是学术界的知名大咖及横跨产业学术两界;

4

有的顾问曾长期工作在美国FDA监管部门,具有丰富的生物药尤其是抗体药的监管政策和注册经验

5

有的顾问是知识产权律师,对抗体药的专利申请、保护和挑战有丰富的经验。


这些顾问们的集体专业经验、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以及他们对本协会的积极热情, 是本协会未来发展壮大的充分保障。 协会要充分发挥顾问们的作用,积极采纳他们的建议。为增进顾问们与协会的沟通与交流,协会还特意设立一个团队来负责与顾问的沟通和交流工作,目前由就职于美国辉瑞公司的唐先春博士负责此项工作。多位顾问已经在协会筹建阶段就已经给予了许多积极的贡献,华人抗体协会借此机会特别感谢陈岩博士、吕强博士、吴辰冰博士、王融教授和夏瑜博士等对协会创建阶段给予的热心指导和帮助,也借机一并感谢所有关心、支持协会发展的朋友们。


三、 华人抗体协会最新进展


另外,华人抗体协会的管理团队也已经基本完成组建,名单不久会对外公布。顺便说一下, 华人抗体协会的建设过程目前还取得了如下重要进展:


1

协会已经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华人抗体,公众号:chinese_antibody),欢迎大家长按二维码加关注;

2

协会的网站在IT专业人士(志愿者)的热情参与下,目前进展顺利,预计不久就可以上线运行;

3

如文首所示,协会的logo目前已经确定。

4

协会将在2017年4月30日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召开成立大会。


“中国抗体药走向世界的桥梁”不但是协会的愿景,也是协会努力的方向。华人抗体协会全体同仁深知这不是一个“小目标”,整个大中华地区只有两个抗体药在美国进行临床试验,中国抗体药走向世界尤其是走向美国任重道远。华人抗体协会愿意与其它兄弟专业协会一起努力,为中国抗体药走向世界做出积极的不懈努力。


执笔人:王守业

责任编辑:余馨


稿件征集

欢迎为抗体协会微信公众号投稿(尤其是关于抗体领域的热点难点),投稿请发送到:submission@chineseantibody.org






编后:华人抗体协会是一个在美国麻州注册的非营利、非政府公益组织,由主要来自于抗体相关领域的工业界、学术界、医疗界等专业人士组成的第一个全球性华人抗体专业组织。主要使命有两个:1)中国抗体药走向世界的桥梁; 2)作为中美乃至全球抗体领域华人交流合作的平台。华人抗体协会侧重关注治疗性抗体,服务对象则侧重于在中国的抗体药物开发和生产企业。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号“华人抗体 (chinese_antibody)”或通过邮件联系我们: management@chineseantibody.or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3591-1011108.html

上一篇:华人抗体协会在波士顿举办第一次线下活动
下一篇:风景这边更好:华人抗体协会期待您的加盟
收藏 IP: 98.118.6.*| 热度|

6 武夷山 郑永军 张海权 张亮生 xiyu2005 jason185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