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nikanha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inikanhai

博文

残忍与坚强

已有 1935 次阅读 2021-8-28 11:21 |个人分类:感悟随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2021.8.27)去看望一个朋友,与这棵树不期而遇。
注视良久,思虑很久。
这个铁质楼梯,已经深深嵌进树的身体,细看几乎是拦腰切进去多一半了。
树有多痛啊!
可是树并没有倒下,依然咬牙往上长,靠着身躯不到三分之一的连接,毅然坚强,依然维护着生命的尊严。
这棵树伟大!
面临被钢铁腰斩的时候,树没有选择倒下,更没有选择死去。它还活着。只要还有一口气,它就要抗争,就要继续按照自己的内心成长。
我被深深的震撼!
我敬重生命!
这棵树,是我人生的榜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2087-1301779.html

上一篇:这里值得一看
下一篇:高空作业
收藏 IP: 183.198.111.*| 热度|

11 武夷山 张士宏 徐长庆 杨卫东 郁志勇 周阿洋 杨正瓴 孙颉 张晓良 刘秀梅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