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lanwz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lanwzy

博文

研究生全面收费--高校非公益化的标志?

已有 3955 次阅读 2013-2-7 20:4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究生收费

   各位大侠,2012年国务院发布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提出,现有事业单位将按照社会功能划分为承担行政职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和从事公益服务三个类别。其中,对承担行政职能的,逐步将其行政职能划归行政机构或转为行政机构;对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逐步将其转为企业;对从事公益服务的,继续将其保留在事业单位序列、强化其公益属性。今后,不再批准设立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
  根据《指导意见》,现有事业单位将划分为承担行政职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和从事公益服务三个类别

。其中,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又细分为两类:承担义务教育、基础性科研、公共文化、公共卫生及基层的基本医疗服务等基本公益服务,不能或不宜由市场配置资源的,划入公益一类;承担高等教育、非营利医疗等公益服务,可部分由市场配置资源的,划入公益二类。 

   现在本科生已经收费,2014年9月开始硕士生、博士生也收费了,照目前的发展,是否高校公益二类都算不上了,是要转为企业化运行?自负盈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991-660387.html


下一篇:清明,怀念
收藏 IP: 1.202.186.*| 热度|

1 罗春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