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广义生态畸变度——————广义生态工程学一个极重要概念

已有 1934 次阅读 2019-8-4 22:3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随着人类产业发展,原先实现物质循环的低经济价值闭合链被大量放弃,直观麦现为大量废气、废固、废液、废热的利用被放弃而进入环境中。<br>对于水源区,下游的生命健康提高要求水库从水量控制转向水质控制,但现在管理体制和科研工程体制跟不上。<br>传统产业结构的解构直接就是表达为环境库兹涅兹曲线能否下行优化的关健的2个主要源之一(另一个是现代工业),如不能重建这些物质循环闭合链,哪怕工业关停到危险线,这些第一产业和人居污染的释放值依然在上升,环境难以明显优化。


水源地生态景观大范围、全面的优化,是广义生态工程学自然、经济、文化社会全面耦合定律的重要应用点,原因是它不象城市乡村那样能忍受严重结枸畸型,是典型的窄广义生态畸变度型景观。

广义生态畸变度,这是广义生态工程学中一个极重要的概念,请跟随者注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1192418.html

上一篇:乡忆
下一篇:随笔,康德——罗尔斯,亨廷顿共同构造下的文明体系感想
收藏 IP: 36.251.129.*| 热度|

4 张忆文 彭真明 郑永军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