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公传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hailu 生在王屋山脚下,小浪底库畔。崇尚“孝行天下”。

博文

快乐--写在中山大学医科学生毕业典礼后

已有 3308 次阅读 2011-6-30 21:1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士后, 本科生, 中山大学, 毕业典礼, 主席台

    人生过程莫过于快乐。
    今天应该说是我快乐的一天,终生难忘的快乐。
    从99年3月份来到中山大学做博士后,到今天荣幸地成为导师代表,坐在2011年医科学生学位授予的主席台,见证一批毕业的学生从校长的手中接过学位证书(象征学位证的),我由衷的喜悦心情难以言表。
    当年我博士毕业时,由于父亲病危,我失去了一次从校长手中领取学位证书的机会,尽管遗憾,但不后悔,因为,父母给予我生命,能够让辛劳一生的父亲在弥留之际见到儿子,那点遗憾算得了什么。
    今天,我看到我的第一个博士和今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学生从校长手中接过学位证书,我眼中有点模糊。看到我教过的本科生充满笑容和自豪地从校长手中接过学位证书,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要比我获得学位还高兴。多年的辛劳化作快乐,驶向幸福的海洋。
    我看到校长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授学位仪式过程中,几千名学子兴高采烈接过证书,校长总是满怀喜悦,从没感觉劳累,这也是辛劳后的快乐心情。
    中大在我心中是崇高的,在学生毕业的时候,上万名学子都会受到校长厚重的握手,轻松拥抱,甚至男女生的接吻,但这一刻是庄重和快乐的。
    来中大将近12年(5年博士后)带了将近8届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今天使我感到作为教师职业的神圣,我会用我毕生的精力为学生的培养当好人梯。
    多年的辛苦因为一时的快乐给予下一步努力奋斗的动力,我希望在每年毕业时多有一些老师去见证自己培养学生带来的收获喜悦的心情,这样的话,老师再苦,也会因为短短的毕业典礼而感到快乐,工作的动力会更加主动,服务的热情会更加高涨,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的责任意识会更加强烈.......
    就像我,中大今天使我快乐,我为中大快乐地贡献毕生。
    最后,愿今年毕业的学生前程似锦,永葆青春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06-460957.html

上一篇:父亲和岳父
下一篇:2011年暑假感想(一)
收藏 IP: 59.41.70.*| 热度|

1 唐小卿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