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phyrcy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ephyrcyn

博文

2011工作总结

已有 3467 次阅读 2011-12-23 10:37 |个人分类:似水流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office, class

   这是忙碌的一年。

   时间似乎总是在不经意间飞速而逝,我急急匆匆的追赶着她的脚步,而常常却只能抓住她轻盈的衣角。很多事做了,但自己尚觉未尽善尽美;很多事尚在进行中,而我觉得我原本计划在这之前就要完成它;还有计划中本该推进的工作,目前只能延迟推进计划。但是,我已尽力。

   这就是2011,我忙碌,但我离自己很近。所有的事情都回复到它本来应该呈现的样子,一切单纯而简单,我喜欢这样的状态,只做事,只论事,在事情之外,我只做自己。所以,2011也是美好而充满希望的一年,我在和自己赛跑。

   科研上这一年的进步很大。有了许多突破性的进展,一些以前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逐渐获得解决的契机。虽然空间拥挤,设备简陋,但这是我自己的平台,我在这个平台上可以把自己发挥到极致,就够了。论文不断在发,专利在申请,和外面的交流逐渐拓展,所带的学生逐渐进入状态,研究计划在稳步推进,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教学上,这一年有了很多惬意的过程,授课的节奏、课堂气氛的掌握愈发得心应手,原来一些枯燥的公式也可以很骨感、很有趣;新开了一门大四学生的设计课程,找了很多设计资料,引导学生独立开展课题并在小组内展开讨论;积累了6年的某课程资料,在这一年被精心整理;下半年在文正上课,每周跑一次,为忙碌中增加了些许琐碎,但我享受文正校区清新的空气和清晨几无人声的宁静。

   回顾2011,所幸,我授课的激情尚在,求知欲尚旺,研究的能力提升,论文的热情未减,与所有学生互动良好,有几个堪称死党的同事相伴左右,与其他所有人相处和谐,所以,在我自己的岗位上,我是知足的,所以,常乐。 

   展望2012,努力会是一直的,会成为自己人生的习惯,为自己、为那些给予我帮助的人。

   下一年,我想,我还会认认真真地、高高兴兴的去做事。只要尽力去做了,就无怨无悔。

   未来的路似乎仍然尚长,在每一个有阳光无阳光的清晨,我依然会微笑,轻轻的对自己说:我很好,我会努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9953-521192.html

上一篇:掌心的快乐
下一篇:物欲
收藏 IP: 218.4.189.*| 热度|

6 许培扬 张焱 吴斌 徐耀 石胜利 张欣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