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魂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泰山 教师,翻译

博文

远方的星-长篇宇航科幻小说简介

已有 2720 次阅读 2022-8-22 14:52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远方的星

长篇科幻小说

此小说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仅为巧合

                  简介

人类在2120年代,跨入第三代星际开发第三阶段,这是一个重大的转折点,人类开启了向太空移民的重要一步。

由于技术的不断进步,人类越来越感到地球的狭小,人类必须走出来,到别的星球上安营扎寨。

 

人类在2070年在月球的背面开始营建一座城市,或许说就是一个小镇,该小镇就命名为“杰西卡罗西尼”,以纪念上世纪2024年首次登上月球的空间站女宇航员杰西卡 罗西尼。

此外在离地球六百公里的地方,已经新建了一座新的空间站,或者同样叫杰西卡罗西尼国际空间站,而原先的在上世纪的国际空间站由于空间狭小,设备简陋,在2054年淘汰,空间站残核落入太平洋内,以后干脆就在太空建了一座三万平米的小城镇,这个小城市在太空中漂浮已经快有五十年了。

月球上的杰西卡罗西尼城为三大部分,

杰西卡总部,杰西卡月球旅游区,杰西卡矿产区。

现在从地球飞往月球的核动力飞船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供旅游的旅游飞船,每日五班,来回穿梭地球和月球之间,另外一类是运输月球矿产和物资的核动力运输飞船。

奇异的是多年来这两座以杰西卡罗西尼命名的小城市大部分工作人员都是机器人,当然2100年代的机器人和20000年代的机器人有本质的不同,从外形看,和人类已经基本相同,那些 20000年代制造的机器人到了2100年代看起来像一个个像大傻子。

 

2100年代的机器人看起来更加精巧,聪明。

 

2120年9月5日,第二届2100世纪全球星宇开发大会在日内瓦开幕,来自全世界顶级科学家在大会上呼吁全世界各国合作开发火星,金星,木卫二,木卫六,他们呼吁:地球太小了,我们何必在这么小的空间,资源那么贫乏的小小星球上争来争去,我们可以把月球作为第一个开发的重点星球,先开发月球,然后再以月球为中继站走向更加遥远的地方。

国际太空时报调查记者杰西卡梅尔,四十五岁,一头金色的长发,飘逸动人,此刻正在大会会场采访,杰西卡梅尔来自一个宇航家族,上世纪20年代,杰西卡梅尔的祖母杰西卡罗西尼曾经是AM国的宇航员,是首位登上月球的女宇航员,杰西卡退休后就住在亚特兰大的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小镇杰西卡。

从少女时代,杰西卡梅尔就开始对自己的祖母的经历着迷,她在结束采访任务后,急匆匆赶回杰西卡缜,目的就是在采访期间,一位航天局专家告诉她她的奶奶留有一本从不对人的日记,记载了她本人在航天事业中一些个人奇遇和隐私,如果能够把这本日记内容披露出来,无疑会对发生在人类航天的人类历史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毫无疑问此日记能够解释为何杰西卡罗西尼为何在登上月球后就退隐,离开了,此后几十年间,几乎没有人能够知晓杰西卡的踪迹,除了她的一个神秘朋友DA。

在杰西卡镇罗西尼的旧宅,梅尔从一个古旧紫檀箱子里发现了一本罗西尼日记,记载了上世纪2012年自2024年罗西尼在空间站和登月的一些简单的日志,以及和那个叫DA的人的来往。好像DA来自于东方某个国家,两人在此期间一直保持联系。

梅尔的父亲,即罗西尼之子杰克逊后来成了钢琴家,对妈妈梅尔的历史了解不多,他少年时,就住在寄宿学校,因为梅尔经常在外面出差,这种出差当然就是在空间站,梅尔往往在天上一呆就是200多天,杰克逊总是住在寄宿学校,连寒暑假都是这样,杰克逊和妈妈的联系都是只能通过卫星电话交流,缺少家庭生活的杰克逊从小就孤言寡语,直到一天遇到一位钢琴家,对钢琴着迷的杰克逊终于自己选定了一生的事业。

杰西卡梅尔来到CN国,寻找那个神秘的DA的踪迹,从罗西尼短暂的记载中发现DA是当地一个作家,和罗西尼在网上认识。罗西尼当时迫切需要DA帮助,为杰克逊找一个比较好的大学。

至于DA真的姓名是什么,罗西尼没有记载,这就增加了调查的难度。

但是梅尔还是在罗西尼的日志里发现了一些端倪,原来两人曾经在海风市见过一面,DA的父亲曾经是政府高官,DA当时已经退休了,由于记录太简单,线索太少,梅尔无从查起。

梅尔决定从阅读上世纪著名宇航员传记开始,从里面发现端倪。

梅尔花了两年时间读了230多本传记,除了传记还有回忆录,但是一本有关杰西卡罗西尼的一本传记都没有发现,梅尔只好从其他的宇航员的传记的只言片语中寻找真实的杰西卡罗西尼。梅尔访问了几个国家的宇航局的档案馆,也是一无所获 ,梅尔打听到CN国有个叫李玉清的人是个当地小有名气的宇航资料收集爱好者,梅尔决定去寻找这个人以求帮助。

当梅尔找到李云清,发现这是一个90岁老人,李玉清祖籍昌平,在梅尔多次探访后,李玉清才告知他的家人有一个亲戚在上上世纪的1976年到AM国留学,后来在那儿定居,8年后,这个亲戚去世,留下了一个7岁的女儿兰儿,女儿在父母去世后,被送到了孤儿院,女孩在孤儿院被一个瑞典阿姨照顾,后被她收养,改名杰西卡罗西尼,女孩就将自己国籍改为瑞典,女孩大学毕业后,在2010年加入AM国的宇航员培训学校,从此开启了人生的宇航员生涯。

-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978-1352177.html

上一篇:追寻杰西卡-长篇科幻小说‘“远方的星”创作花絮之一
下一篇:大静动物集-隐秘大森林-第一部,儿童文学小说出版
收藏 IP: 114.100.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