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desig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pdesign

博文

第三届全国巨震应对学术会议 (一号通知•征文)

已有 4702 次阅读 2017-12-21 21:58 |个人分类:02地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第三届全国巨震应对学术会议

(一号通知征文)

20184 四川成都)

一、会议背景

发生概率低于设防大震发生概率的地震简称之为巨震,造成我国重大灾害的地震绝大多数是巨震,如唐山(1976)、汶川(2008)、玉树(2010)、九寨(2017)等地震。如何有效应对巨震灾害,具有重要的社会价值和现实意义,特举办本会议。

2018年是汶川地震十周年,本会议籍此将围绕巨震的预测、预防、预警,地震逃生,震后救援、重建,结构加固改造、修复,减隔震设计,地震次生灾害防护、治理等主题,结合我国今年来发生的实际巨震案例,重点研讨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国内外关于巨震应对的研究、设计、施工、政策等最新成果。

本次会议将在第二届全国巨震应对及地震逃生论坛及之前工作基础上,邀请地震、建设、规划、设计、施工、防灾减灾等不同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交流,采用学术报告的方式,以实现研究、设计、施工、政策等一体化的整合式应对。

具体时间和地点请随时关注建工网(http://www.cabp.com.cn)、地震教育网(www.cee512.org),及微信公众号:"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微信号:jiangongshe;"YPF结构",微信号:Yaopanfeng-OBS。

二、会议内容

1)  邀请周福霖院士等专家、学者介绍地震预测、区划、预警、新建、改造、重建、地灾防护、地震逃生等主题的最新成果及实践。

2)  针对巨震应对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3)  研讨在巨震应对过程中如何贯彻国家绿色节能的方针政策。

4)  组织试验项目参观。

三、论文征集

即日起开始论文征集,投稿论文为作者尚未发表的论文,对于已经发表的论文需特别注明。会议将出电子版本论文集,针对本次投稿中的未发表论文,将推荐部分优秀论文到《西南交通大学学报正刊(EI检索)和《土木工程学报》正刊(EI检索)上发表,对于未推荐到上述期刊的稿件不影响作者继续投寄到其他刊物。

征文截止日期:2018312日。

投稿邮箱:jzlt2018@163.com(唯一接收稿件的方式),提交论文时请注明巨震论坛投稿。论文请使用word,图表清晰,内容完整,具体格式见附件。务必在稿件中注明联系人的姓名、手机、单位名称和Email(缺一不可)。投稿经过学术委员会评审,被录用论文将会及时通知作者。

四、会议招商

本届论坛提供协办单位、会场展位、论文集广告等多种宣传形式,因名额有限,需要者请尽早联络我们。

                                                                                                       

五、联系方式:

邮箱:jzlt2018@163.com

参会报名咨询:许浒 +86-13541147223

             陈肖笑 +86-18512829039

论坛招商咨询:杨杰+86-13880853453

论文投稿咨询:许浒 +86-1354114722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8553-1090857.html

上一篇:中国尊抗巨震的探讨及工程实践
收藏 IP: 114.243.103.*| 热度|

2 尤明庆 刘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