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s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ugsong

博文

《航空学报》、CJA 2013年期刊评价指标再创佳绩

已有 4278 次阅读 2013-11-6 14:11 |个人分类:学报资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3927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2013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数据,《航空学报》再次荣获 “2012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奖项,成为中国航空航天领域唯一连续12年获此殊荣的期刊;同时《航空学报》和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简称CJA)也继续被EI数据库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收录,其中CJA还同时被SCI数据库收录。


 

《航空学报》综合评价总分为93.7分,蝉联航空航天类核心期刊第1,并位居全国1998种核心期刊的第10名;影响因子为0.728,高出学科平均值(0.338115.38%;总被引频次为2 152,高出学科平均值(582269.76%;其综合评价总分、影响因子和总被引频次较2012年版的数据均有所提升。《航空学报》还入选了“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是本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期刊。

 

CJA是国内航空航天领域唯一被SCI收录的英文期刊,也是亚洲地区SCI影响因子排名第一的期刊。2013620SCI发布的JCR影响因子提升到0.438,较去年增长7.88%,总被引频次增幅高达56.8%,继续保持SCI航空航天类期刊Q3的成绩;此次中信所发布的影响因子为0.515,综合评价总分在航空航天类核心期刊中排名第4,在国内200余种英文核心期刊中位居第7名。CJA还入选了“201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航空学报》和CJA分别有20篇和2篇文章入选2012年度领跑者5000论文。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项目(F5000)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开展,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国科技期刊的发展,提高其整体水平,更好地宣传和利用我国的优秀学术成果,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目前,在主管与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CJA已与Elsevier全面合作启动In press优先出版)和OA(开放获取)项目,希望通过运用国际最先进的出版模式,更快进入世界一流期刊行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763-739521.html

上一篇:中国科协项目——科技期刊国际先进办刊模式研讨会通知
下一篇: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 跃进Q2行列
收藏 IP: 202.112.1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