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科学家的性格:瘆人恐怖的幽默

已有 4027 次阅读 2012-10-7 10:30 |个人分类:科研|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世界大战, 地球化学, Robert, 胶囊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许多科学家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害或残害。所以当时也有许多科学家为了避免监狱里的摧残,事先准备好了“应急措施”。

对晶体化学做出卓越贡献挪威地球化学家Goldschmidt就是其中一位。那时他随身带着一粒氰化物胶囊,以备被捕后使用。

当一位狱友(同监狱的一位力学教授)向他索要一粒氰化物胶囊时,他回答说:这种毒胶囊只供化学教授用来结束自己的生命,而作为力学教授的您应该选用绳索来解决问题。

 

瞧,这才是科学家的性格与幽默!

(from 《THE COMING OF MATERIALS SCIENCE》 by Robert W. Cah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620000.html

上一篇:烟台养马岛的岩石
下一篇:“孙悟空(吴承恩)能够得五次诺贝尔奖”
收藏 IP: 61.176.195.*| 热度|

14 刘立 陆俊茜 王芳 王春艳 王水 苏德辰 武夷山 曹广福 刘全慧 赵凤光 何宏 肖振亚 zhanghuatian lrx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