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sd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博文

学术报告预告:知识图谱

已有 4683 次阅读 2015-1-8 13:10 |个人分类:学术报告|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时间:1月9日上午9:00-11:00
地点:中信所419会议室
题目:知识图谱
报告人:李涓子

摘要:知识图谱不仅可以将互联网的信息表达成更接近人类认知世界的形式,更提供了一种更好地帮助组织、管理和理解海量信息的能力。知识图谱给互联网语义搜索带来了活力,同时也在智能问答中显示出强大威力。知识图谱成为实现个性化和智能化的互联网服务的一个重要法宝。报告将介绍知识图谱相关技术,以及实验室在跨语言知识图谱构建及其在语义搜索中应用的工作。

报告人介绍:李涓子,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中文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知识与语言计算专业委员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语义Web、新闻与社会挖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云计算的海量数据挖掘关键技术”、中法合作项目“跨语言环境中语义链接关键技术研究”等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发表于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TKDE,JoWS,TKDD)和重要国际会议(IJCAI, SIGMOD, SIGKDD, SIGIR, WWW等)。曾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王选新闻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3-857489.html

上一篇:学术报告预告:基于话题的专利数据分析与挖掘
下一篇: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15年博士后招收简章
收藏 IP: 168.160.24.*|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