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sd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博文

报告题目:NLP技术:互联网产品创新的重要引擎

已有 3932 次阅读 2014-10-8 20:15 |个人分类:学术报告|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题目:NLP技术:互联网产品创新的重要引擎

报告人:赵世奇 博士


摘要:自然语言处理(NLP)是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以及语言学的交叉学科,旨在解决计算机与人类语言之间的交互问题。这其中包括对自然语言的分析、理解、生成、检索、变换及翻译等方面。百度身为国际级的互联网企业,每发布一个产品,都会受到广大网民的广泛关注。从PC端到移动端,从网页搜索到各种新兴业务,NLP技术已应用于几乎所有百度产品。本次报告将为大家全面的介绍百度NLP在基础技术、应用技术、前瞻技术等方面的工作。

报告人介绍:赵世奇,博士,百度自然语言处理部高级研究员,百度搜索业务群组技术委员会联席主席。赵世奇2010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加入百度,成为百度博士后工作站首位博士后研究员,导师是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赵世奇的研究方向是知识挖掘、语义计算,以及对话式搜索,曾推动百度知识图谱产品“百度知心”上线,并领导研发自然语言对话式搜索产品“百度考霸”。赵世奇曾发表论文20余篇,包括人工智能领域顶级国际会议IJCAI、自然语言处理领域顶级国际会议ACL、COLING等。申请并已公开的技术专利愈20项。赵世奇目前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ACL等国际会议的领域主席等。赵世奇于2012年荣获“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汉王青年创新奖一等奖”。

时间:10月10日(周五)下午3:30 - 5:00

地点:中信所419会议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3-834022.html

上一篇:报告题目:大数据时代的信息摘要
下一篇: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14年博士后招收简章(下半年有效)
收藏 IP: 114.252.40.*| 热度|

1 刘桂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