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sd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博文

政策研究自动化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

已有 1585 次阅读 2022-5-17 11:48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image.png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从模型与方法、政策资源获取与结构化、政策文本计算、政策扩散、自动简报生成、垂直领域专家观点可信度及系统设计与实现等方面介绍了政策研究自动化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研究的相关内容,旨在为政策研究提供一些新的思路、方法与借鉴。 本书的具体研究内容如下。 章绪论,阐述政策研究自动化的基本出发点、推荐条件及相关方法等。 第2章模型与方法,阐述政策研究自动化的模型与方法,包括文本语言模型、文本生成模型、政策扩散模型、网络表示学习模型、多样化排序学习模型等。 第3章政策资源获取与结构化研究,阐述政策资源获取与结构化相关的技术,包括政策资源获取、政策资源解析与交换、科技政策结构提取、政策知识网络构建等。 第4章政策文本计算研究,阐述政策研究自动化中文本计算相关的技术,包括科技政策文本特征获取、科技政策文本有意义字符串发现、科技政策概念关系标引、科技政策扩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3-1338941.html

上一篇:面向专业领域的情报工程技术研究与实现
收藏 IP: 168.160.26.*|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