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sd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博文

图书馆资源组织语义化理论及方法研究

已有 1443 次阅读 2022-5-17 11:15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image.png

内容简介:图书馆资源组织语义化是图书馆资源语义标注的浅层标注,是内容语义化与形式语义化交互实现的过程。《图书馆资源组织语义化理论及方法研究》在借鉴国内外研究成果的前提下,提出了形式语义化与内容语义化交互的资源组织语义化理论与技术方案。在整体上以“原理方法、技术实现、案例应用”为结构体例,以“技术工具化、工具业务化、业务自动化”为目标,详细阐述了图书馆资源组织语义化涉及的资源获取、资源解析、数据交换、资源加工、资源结构化、本体构建、语义标注等关键技术的原理、流程及方法,并以真实的行业领域应用案例阐述了实现资源组织语义化的全过程,以便读者能够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理解相关思想及方法,达到既能掌握知识又能运用技术进行资源组织语义化实践的目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3-1338930.html

上一篇: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15年博士后招收简章
下一篇:专利信息资源挖掘与发现关键技术研究
收藏 IP: 168.160.26.*|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