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contro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encontrol

博文

停搏半年

已有 3165 次阅读 2015-12-5 23:5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本人不吸烟,不喝酒,不玩电子游戏,不看视频、电影、电视,最近又没时间体育运动,唯一的业余爱好就是写点博客,换换脑子,排解一下压力。但最近发现写博容易上瘾,看见共振的帖子总想回复几句,看见不好的文章,总想自己写一篇。写了博客又忍不住看评论,看了评论又忍不住回复,耗用时间极多,最怕的是老婆大人来查,又说我不务正业了,用写博文的功夫,不如写写几段paper!


二、科学网本来是学术交流的地方,但凡是我写的与专业有关的东西都石沉大海,一些通俗随笔却能引来关注。我觉得我们科学工作者还是应该回到专业工作中去,现实中的不合理现象应该交给职业政治家去反馈信息和监督执行的,可惜我们的各级各类代表和委员都不是全职的,希望日后大大能将其改善。


三、手头上有大量的事情要做。paper要一篇一篇地写出来,课要一节一节地去备,学生要一人一人地去教,学院和领导交代的任务要一件一件地完成,家庭的琐事要一件一件地去处理,排满的事情半年都干不完,还有自己的健康要时刻关注,时间不够用啊!        


四、人生需要积累沉淀,需要定力,需要凝神定气,你说出来的事情,别人都知道,都有见解,甚至更深刻,别人只是不说而已。你说出来,也起不了什么作用。一直在想,为何美国没有类似的科学网呢?可能他们的科学家都是doer,有什么想法都发表到相应的期刊去了,或者写在自己的书籍里了,或者是他们太忙了,或者是他们的政治家和媒体把闲事都管完了。


五、抽空多陪陪孩子和家人,抽空去锻炼一下身体,和朋友聚聚,爬爬山,或许是另外一种新生活的开始,另一番景象。    


六、还是要感谢网上认识的朋友,提高了我的眼界,改进了我思维和做事的方法,谢谢你们!


七、希望大家监督,祝大家冲浪愉快!


八、以后可能会贴一些专业资料,仅仅作为存储工具,这个不算哦!:-)    


           

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庄子·大宗师·天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6706-941300.html

上一篇:我们的留学生制度值得检讨
下一篇:如何对无人车进行测试
收藏 IP: 202.117.145.*| 热度|

5 陈楷翰 戴德昌 李颖业 蔡宁 马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