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contro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encontrol

博文

为什么写精彩博文的人越来越少了?

已有 3318 次阅读 2018-12-28 23:3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1. 写论文更划算,各种利益纷至沓来,生命有限,要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论文中去。

  2. 写博文有风险,有人喜欢通过博文透析作者的内心世界,特别是熟悉你的人。

  3. 写博文容易被误认为精神不正常者,大家都忙的要死,你还有闲功夫写博文?

  4. "枪打出头鸟",“树秀于林,风必摧之",“沉默是金“。在中国文化中,低调是高手的代名词。

  5. 以和为贵,害怕不当言论引起争论,被别人看笑话。

  6. 写了也改变不了什么,索性不写了。

  7. 呵呵,以上纯属胡扯,博君一笑。


    散伙,大家都写论文去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6706-1154067.html

上一篇:如何作英语学术报告?
下一篇:《中国公路学报》“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专刊征文通知
收藏 IP: 1.85.35.*| 热度|

21 蒋永华 鲁学星 李权 黄仁勇 张士宏 鲍海飞 周浙昆 郑永军 孟佳 徐耀 陈刚 刘钢 余文 梁洪泽 胡文兵 宋威 晏成和 王从彦 hmaoi puhj shen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