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contro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encontrol

博文

家乡的变化

已有 36756 次阅读 2018-5-11 18:1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家乡的变化

                                     徐开奕 四年级 原创

                                                 徐志刚 校阅 

寒假回农村老家,发现家乡的变化真大,处处让我感到惊叹!

先是刚下高铁,家在农村的姑父居然开着新买小汽车来接我,回爷爷家变得方便多了,不用再托着大包小包走那泥泞的乡间小路了。

然后是爷爷家附近新建了一座公用卫生间,自来水冲洗,比以前的旱厕干净了许多。不仅如此,爷爷家里的卫生间也装了一个蹲坑,上厕所这个最大的难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再就是第二天去姨父家玩,姨父家的车换成了豪华越野车,车顶开了天窗,一看就很高大上,坐多久也不会晕车。还有个特别的功能就是,座椅和方向盘都能调节温度,这个功能真是太棒了,冬天坐皮座椅也不担心冰屁股,夏天坐皮椅再也不担心烫屁股了,哈哈!此外,防撞提示功能也很强大,360度无死角提示功能,让司机开车变得更加轻松! 

此外,市区的景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市区的公交站特别多,人们出行非常便利。大街小巷的私家车也很多,许多人都开车出行。整座城市都变得干净整洁,也漂亮了许多,尤其是晚上,大街小巷处处灯火通明。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家乡的洋澜湖上新建了一座大型音乐喷泉,喷出的无数水柱从湖中央一线排开,在天空展现出一幅幅美丽的水幕,在精美灯光的照射下呈现出各种五颜六色的文字和图案,美轮美奂。这可是我在亚洲最大的喷泉广场——西安大雁塔喷泉广场都没有见过的呀。

短短一年的时间,我的家乡居然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这说明我们国家正步入一个崭新的时代,国家更加繁荣昌盛,人民更加幸福美满,我真为生在这样强大的国度而倍感幸福和自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6706-1113503.html

上一篇:知识的色彩
下一篇:A Brief Introduction of CAVTest
收藏 IP: 1.85.35.*| 热度|

3 蔡宁 黄仁勇 赵建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