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胜利 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sl3459 疫苗接种、狂犬病、新冠病毒的科普 公众号 博士书房 kqbym2020;网站:疫苗网/vaccine.vip

博文

221 只需一剂HPV疫苗就能预防宫颈癌

已有 1754 次阅读 2022-8-14 08:25 |个人分类:疫苗接种|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只需一剂HPV疫苗就能预防宫颈癌

每两分钟就有一名妇女死于宫颈癌,但需要两到三剂疫苗是疫苗接种缓慢的主要原因——这一发现应该意味着通过HPV疫苗接种挽救了更多的生命。

世界卫生组织(֯WHO)免疫专家战略咨询小组(SAGE)表示,一剂HPV疫苗对于引起70%宫颈癌病例的16型和18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在提供坚实保护方面相当于两到三剂。

还需要做出更大的努力,以应对全球普遍存在的对HPV及其引发的癌症缺乏了解的问题。

如果各国选择采纳这一新建议,就有可能使接受这一关键救命疫苗的女孩人数增加一倍。宫颈癌是子宫颈中异常细胞的生长,可导致阴道出血和骨盆疼痛,是女性的最大杀手之一——它每两分钟就夺走一名女性的生命被杀死的2020年34.2万女性,其中90%在中低收入国家。WHO将这一建议描述为“游戏规则改变者”。

迫切需要增加获取途径

尽管这些国家的疾病负担很重,而且可以获得人类乳头瘤病毒疫苗,但由于多种原因,女孩没有足够的机会获得疫苗。

然而,中低收入国家的普及至关重要: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宫颈癌筛查率极低,——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筛查率仅为12%。这意味着癌症往往被诊断得太晚,使得预防成为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的唯一可靠方法。

HPV疫苗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也很重要,因为这些国家感染艾滋病毒的妇女人数也最多。携带艾滋病毒的女性患宫颈癌的可能性是未患病女性的六倍。

你读过吗?

· HPV疫苗将宫颈癌病例减少近90%

· 常规疫苗,非凡的影响:HPV

· 肯尼亚针对COVID-19重新启动HPV疫苗策略

需要更少的剂量,更多的女孩接种疫苗

根据SAGE的建议,HPV疫苗的目标年龄是9-14岁,因为这是大多数女孩发生性行为之前的年龄。该疫苗将在他们感染HPV病毒(一种性传播病毒)之前保护他们。

大多数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选择了以学校为基础的服务来帮助女孩,然而,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并不是这个年龄组的所有女孩都有机会接受教育。这就是为什么一些国家,如肯尼亚,通过学校、卫生设施和社区外展工作人员提供疫苗接种战略来帮助女童。

这些策略意味着,到目前为止,一个重大挑战是在6个月或12个月后让女孩接种第二剂疫苗。这HPV疫苗接种的全球目标是90%;2020年,两剂疫苗的全球覆盖率仅为13%。

因此,显示一剂疫苗足够21岁以下女性使用的研究结果应该既能提高接种率,因为女孩不必再去接种第二剂或第三剂疫苗,又能确保有更多的疫苗剂量。

为了更好地进入,需要拆除其他障碍

HPV疫苗的成本一直是一些国家向其人口提供足够剂量的障碍,尽管像全球疫苗和免疫联盟确保最低收入国家能够以每剂3-5.18美元的价格购买HPV疫苗。

各国提高HPV疫苗覆盖率的努力也受到了剂量短缺的影响。尽管制造商正在寻找缓解供应紧张的方法,但只需要一剂就可以大大缓解这一压力。

还需要做出更大的努力,以应对全球普遍存在的对HPV及其引发的癌症缺乏了解的问题。例如,去年美国的一项研究发表在JAMA儿科发现18至26岁的美国人中,60%的男性和32%的女性不知道HPV会导致宫颈癌。除了缺乏对HPV疫苗的认识,对疫苗犹豫不决也是一个因素不想注射疫苗。

增加HPV疫苗的摄入也需要对宫颈癌和疫苗预防宫颈癌的价值的认识发生重大变化。

来源:https://www.gavi.org/vaccineswork/who-says-just-one-dose-hpv-vaccine-protects-against-cervical-cance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647-1351098.html

上一篇:220 犹豫疫苗接种的时刻
下一篇:222 16个国家的人类猴痘病毒感染情况—2022年4月至6月
收藏 IP: 59.68.61.*| 热度|

1 汪运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