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远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idawei

博文

我心即上帝

已有 3272 次阅读 2013-10-18 00:07 |个人分类:思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帝

有时, 遇到不顺心的事,不禁会想,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落在我头上,如果不这样该多好啊!

想了无数的办法都没用,只好祈祷,让老天爷保佑。时好时坏,好时觉得老天真灵,坏时觉得老天也无用。

而我这个斯宾诺沙的门徒,本来就不相信有一个能和人通话的上帝,祈祷无非是让自己沉静一些,寄托一下感情而已。

可是问题没解决,不顺心的事依然在那里让人遗憾,解决的时间遥遥无期,心情难以好转。

忽然上帝出现,对我说,我即你心,你心即我。我存不存在,在于你心。

我说,什么意思啊?他说,就算我不存在,你就没有爱心,没有耐心了吗?你以为,有了我给你解决这个问题,你以后就可以高枕无忧,只管享乐了吗?

我说,当然不会,俺不是那样的人。

上帝说,我知道,我早已在你心中,只是你不知道。困难,即使伴你一生,你都要有耐心,有爱。从这个角度说,困难是你的朋友,是你的天使!要打持久战。

我说,神啊,难道我不能没有这些困难吗?

上帝说,那你留在天堂好了,为什么人要到人间来?

我说,也是,轻轻松松的天堂对我没有任何吸引力。

上帝说,这就对了,所以我让你到人间来。困难多些少些有什么了不起的。我知道你二十多年前看到过一句话,一直记在心中,那就是”Back of the sorrow, back of the pain, ever glows the ideal”. [悲伤眼泪过后,永将理想闪耀。]

我说,你好神啊,竟然知道我记住的这句话。你真是我的内心,我好像感觉到了你的存在,

他说,对,你存我就存。而且你我都是永存的。

我说,这话什么意思?

上帝说,我们俩因为你的心你的爱永存。你爱的人们,即使他们的行为,不是你期望的,只要你爱他们,他们也是懂得的。

我说,从前在大学的时候,同学中有的说我深刻,有的说我正直,有人说我坦诚,我一直想,正直坦诚不难,傻子都能做到,可一个楞小子,有什么深刻可谈啊!莫非他们看到了你?

上帝说,我即你心,你心即我。你深刻我深刻,你肤浅我肤浅,你耐心我即耐心,你焦虑我即焦虑。你可要对得起我啊。

我不禁眼睛一湿,领悟到:我爱的人们啊,我要更深更长的爱你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4077-733820.html

上一篇:对幸福的追求,在于对熵增大的反抗
下一篇:上帝的杰作-从艺术说到科学
收藏 IP: 94.175.13.*| 热度|

4 董明 曹君君 朱艳芳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