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mtsd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mtsdy

博文

本学年最郁闷的一天

已有 4723 次阅读 2015-1-19 23:04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40学时的《地球科学》双语课,今天下午考试。在上课过程中已经就考试方式与学生进行了多次沟通,因为试卷中全部为英文,且只能用英文作答,所以开卷考试,但是只准带教学参考书、打印的课件和纸质词典。因为该课程是国家双语示范课程,课程网站有该课程的6套试卷、每章都有习题和答案,论述题都是平时的作业题,鉴于前几届曾经有过开卷考试过程中把全部试题库和每章习题全部打印并带齐,不到1小时就抄完答案并交卷的情况,所以这次考试对能带的资料进行了限定。

在考试之前觉得这应该是一次轻松的监考,开卷考试,只要平时上课,想考不及格都比较困难,因为除去最后一道题目较为灵活没有标准答案外,其他题目在习题库中或做过作业。但事实却完全出乎意料,有一半以上的学生都打印并携带了之前的试题、习题或作业,大部分学生将禁止带的资料打印成字特别小、页面特别小的考试专供资料夹带在打印课件或教学参考书中伺机抄袭。

尽管在上课过程中总有大约1/3的学生不听课、玩手机,但大多数学生还是正常上课、听课、参与互动,在讨论考试方式、能带的资料过程中也是积极主动,为什么在考试过程中就做不到诚信呢?是老师把学生教坏了,还是社会大环境就是这样,我们落伍了?困惑!

不管怎样,在考试过程中不应该向学生发脾气,真诚向学生道歉,以后改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0920-861018.html

上一篇:我们与人家的差距到底在哪
下一篇:与一年级学生座谈
收藏 IP: 222.88.196.*| 热度|

2 徐传胜 Jeason54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5: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