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ngfu Panda, on the wa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tbahn 用科学方法研究人类语言 Jinxing Yue's blog: Studying the brain bases for language and other cognitive functions

博文

足球也似科研

已有 2503 次阅读 2011-5-6 06:0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足球, 体系, 黑人, 皇马, 阿德

尽管黑人高中锋公开表达了希望留在皇马,但是皇马表态了,不再和阿德巴约续约。原因,阿德巴约高大笨重,不适合皇马的进攻体系,一个赛季也没有亮点的表现。

看到这,不禁一惊,足球跟科研差不多,阿德巴约在皇马缺人的时候加入了,场内场外干了不少粗活,甚至包括出头打架,19次出场,也有5个进球,而且皇马是世界最牛的俱乐部,谁都想在这多踢比赛,可是,想真留下不容易啊。

这就好像一个超牛大学的超牛实验室,临时缺人手,于是招了个比较牛x背景的硕士来当实习生,这实习生拼命表现,中间活干了不少,SCI也跟着发了几篇,可是最后合同到期,也没等来老板的博士位置,原因是,该同学仍然不适合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而且实习期间缺乏亮点……(此类比根据两个的真实故事)

豪门深似海,足球场和实验室都不好混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0851-440971.html

上一篇:第一篇加精的博文感言
下一篇:德国超市打折策略
收藏 IP: 141.89.92.*| 热度|

1 曾新林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