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水龙吟. 端午听雨
雷栗 2022-6-6 04:42
水龙吟. 端午听雨 西木居士 序:今晨的湾区烟雨蒙蒙。六月的雨实难得, 不禁燃起了我的灵感。应湘君之邀请,特赋词一曲水龙吟。 花开陌上何时,小楼沐雨闲窗倚。 无边细细,敲窗溅泪,朦胧水汽。 难数曲折,青枝游戏,阶前芳意。 驻眸天际处,两池春水,恁晶莹、啼痕碧。 偶记徘徊梦里 ...
个人分类: 蒹葭风雅|2318 次阅读|没有评论
阑珊.心灵的故乡
雷栗 2022-4-10 09:45
题记: 山中不知岁月, 世上哪有神仙? 阑珊.心灵的故乡 西木居士 或许每个人都有一个心灵的故乡。这个心灵的故乡或是实际的原乡,抑或与原乡相去甚远。记得研究生时的一同窗,乃江南苏州人氏,内心却向往着“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的悲怆边塞风情。而我生于并长于边陲西南的大山深处 ...
个人分类: 阑珊|3152 次阅读|没有评论
青玉案.元夕
雷栗 2022-2-16 09:07
青玉案.元夕 西木居士于辛丑年元宵 东风吹彻花千树。 梦却在,天涯路。 雁字回时飞絮舞。 桃华灼灼,杏花如雨,莫把韶光误。 余香飘处闻莺语。几度樽前觅新句。 寂寞消时谁作主。 青山不老,锦囊诗户,只有春知处。
个人分类: 蒹葭风雅|2895 次阅读|没有评论
阑珊. 少年
热度 1 雷栗 2022-2-6 15:17
阑珊 . 少年 西木居士 辛丑年春节 这个春节过得有点时光交错,特别是有种时空穿越的错觉,感觉自己一会儿穿越到了二十年前的少年时代,一会儿又回到了现在,一会儿穿越到了华夏西南的故乡小城,一会儿又回到了太平洋彼岸的家中。这种感觉 ...
个人分类: 阑珊|2773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1
满庭芳.岁末山茶
雷栗 2022-1-31 07:35
满庭芳.岁末山茶 西木居士于辛丑年除夕 应同道诗友湘君所要邀,今年岁末吟一曲满庭芳,祝各位新春愉快,虎年吉祥! 影里闲窗, 参差叶净, 一枝灼若晨曦。 暖阳丽日, 岁末赏花时。 红粉娇娘缀玉, 尤似睡, 娇困西施。 起含蓄、 风穿帘叶, 秋水问花痴。 芳菲, 临碧水 ...
个人分类: 蒹葭风雅|3856 次阅读|没有评论
鹊桥仙.七夕又至
雷栗 2021-8-14 22:40
鹊桥仙.七夕又至 西木居士 斜阳巷陌, 秋蝉暮噪, 草木纷纷摇曳。 芦花闲想作琼花。 晚风弄, 枫丹银桂。 回廊寂锁, 楼台月照。 别梦依稀长长。 悠悠别绪一心间。 晨曦伴, 流光易逝。
个人分类: 蒹葭风雅|3505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临江仙.端午游金门桥
雷栗 2021-6-13 15:15
临江仙.端午游金门桥 西木居士 江天浩渺岚烟漫, 断崖邃谷长松。 扁舟一叶荡波中。 浪翻鹰疾, 潇洒老渔翁。 朝云暮霭春晖弄, 江洋往返飘蓬。 沙鸥玉鹭总相逢。 画桥仙隐, 天际落霞红。
个人分类: 蒹葭风雅|2336 次阅读|没有评论
点绛唇. 孟夏
雷栗 2021-6-7 01:40
点绛唇•孟夏 西木居士 叶绿花红, 竹篱湖畔群山峻。 海边濛镇, 仲夏氤氲润。 往事随风, 举目夕阳尽。 谁无信, 填词寻韵, 却把忧愁隐。
个人分类: 蒹葭风雅|2251 次阅读|没有评论
采桑子. 无题
雷栗 2021-6-3 01:38
采桑子. 无题 西木居士 见朋友赋儿童节长短句,也来凑几句。 斜阳西下时光短, 疏影当帘。 疏影当帘。 细数经文, 别梦有诗篇。 从来不怪人间恨, 径自周旋。 径自周旋。 唯愿余生, 岁岁佑平安。
个人分类: 蒹葭风雅|2109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望海潮.太平洋岸徒步
热度 1 雷栗 2020-12-30 11:27
西木居士 庚子年岁末 渔阳鼙鼓,齐喑万马,玉龙百万奔来。 风卷碎珠,浪摇翠玉,滩头白浪皑皑。 独坐观潮台。 指擎天一柱,敢问谁栽? 兀立危峰,羊肠九曲似天阶。 山川大美雄哉!渺太仓一粟,寰宇神开。 勋烈绩功,移山并力,时情空负英才。 把酒欲歌怀。 誓把春秋改,日月重排。 ...
个人分类: 蒹葭风雅|5117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