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mujushi005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mujushi0051

博文

一瓶醋摇不响,半瓶醋响叮当!——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已有 8492 次阅读 2011-3-17 13:42 |个人分类:白话杂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基因组, 英文, 日语, 法国人, 半瓶醋

今天上午有个法国人来做报告,去听了听,还行。主要讲比较基因组方面的东东,有些启发,提了两个问题。但临到后面,有个老兄想卖弄自己的法语,于是就和法国人讲起法语来了,法国人迎合了几句,还比较有功德,说还是将国际语(ENGLICH),照顾一下听众,是哈,这位仁兄无奈,只好改成英文,是啊,这不英文讲得也还过得去啊,并非不会。有些人就这样,以为自己有多高深,喜欢卖弄炫耀,不分场合不分时间地点,总以为自己很牛!想起四年前参加一个学术会议上,一个鬼子作报告,有位仁兄也是为了炫耀自己的日语,开始狂轰滥炸起日语来,简直非常无语,这是典型的不尊重别人!
 
其实做人还是低调一点好,越是大牛越虚怀若谷,越低调,从不盛气凌人!正应了一句俗语,一瓶醋摇不响,半瓶醋响叮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019-423415.html

上一篇:做学术与长跑
下一篇:惊叹:作假人比打假人更凶悍,理直气壮!
收藏 IP: 159.226.89.*| 热度|

2 王震洪 汤奔阳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