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fei86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fei863 道法自然,道即合理

博文

初见导师

已有 1997 次阅读 2014-6-20 09:40 |个人分类:学术人物|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考取博士初见导师,谈了很多关于学习、研究、交流方面的事情。在面谈中更多的是培养目标文章水平问题,很多时候有了顶级水平的文章,后续工作都不是问题。研究可以从某个点出发,从理论和应用两个层次上深度挖掘,针对具体问题探索解决方案,形成有理有据的说服力。言谈中感觉到很多用人单位还是较为看重985高校,当然更关心人才的成果,有水平的博士毕业进入理想单位还不是问题的。导师很是赞许聪明+勤奋的学生,当然聪明是相对的且不可求的,在培养体制下不可延续性较高的,而唯独勤奋是可以要求的,是每个愿意付出的学生能够做到的;聪明可能出成果快些水平高些,但创新只要能够对某些知识点魂牵梦绕,善于总结、归纳和思考的人,即使资质一般,也是能够有所发现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8909-804967.html

上一篇:舌尖上的中国2——为何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下一篇:因缘际遇
收藏 IP: 222.20.20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