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绅士 Vic Le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iclee 信息安全 IT 法律 经济 管理 生活 读书 交友 旅游 外语 咨询 合作 交流

博文

北京天气冰冷 美国签证火热

已有 3543 次阅读 2011-12-18 14:56 |个人分类:生活情趣|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color, target, title, 美国签证, 北京天气

北京天气冰冷 美国签证火热


2011年12月14日报道,2011年中国公民申请赴美签证的数量首次突破100万,中国公民申请美国签证的成功率已近90%,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两天后的12月16日,我陪同女儿一起见证了美国签证的火热。早上6点半,从石家庄坐动车出发到北京,然后一路急速转乘地铁1号和10线,9点赶到美国大使馆门口,寒风之中,签证的长龙已经排了1公里长,汽车塞满了公路两边和周围的人行道。女儿本来预约下午2点半,1点多就开始排队,进去一直到6点半才签出来,到邮局办完邮寄手续已经晚上7点。我在室外等待4个多小时,可怜我的双脚都要冻僵了!可喜的是,女儿还是通过签证,顺利的敲开了通往加大伯克利分校的大门!

 

昨天,女儿在微博上感慨:“昨天是我生命中最拥挤的一天,7点乘北京地铁被挤我也就认了,可美国大使馆怎么能比北京地铁还挤,这是有多少人要赴美呀!”

 

是啊,为什么这么人要去美国?是一种整个国家的焦虑,让大家选择出走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963-519621.html

上一篇:美国“十万人留学中国计划”
下一篇:2012第一帖
收藏 IP: 121.28.0.*|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