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2023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北京至陕西省榆林市

已有 1150 次阅读 2023-6-6 23:21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62  星期五      

记录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牛泽清博士

  长:牛泽清、吴清涛

早上7点,我带着出差的行李,骑共享单车来到所里。今天要与清涛一起驾车前往西藏,开始2023年的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农牧昆虫科考分队的蜜蜂类传粉昆虫子课题的野外考察工作。来到研究所后,见清涛和雪美比我还来得更早一些,已将我们需带的部分行李收拾好了。见我来所了,清涛也急忙帮着我收拾了起来。我们忙着收拾东西,不一会儿,朱朝东老师急匆匆地来到了所里,叫上邹博宇同学,也忙着与我们一起搬运东西、装车。待我们装完车准备出发时,朱老师还特意给我们拍了照,嘱咐我和清涛路上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不要忙着赶路,要时刻将安全放在弟一位。8点,我和清涛告别了朱老师、雪美和博宇,驱车踏上了奔赴西藏的征途。

WechatIMG1.jpeg

整装待发

WechatIMG5.jpeg

行将启程

WechatIMG931.jpeg

科考0公里

刚驶离研究所,我就接到了母亲从老家打来的电话。母亲知我今天要出差去西藏,电话里更是叮嘱了半天,说一定要让我注意安全,又问我是否将自己要用的东西带全?我噙着眼泪,告诉了母亲东西都带全了,也会注意安全,让她别为我操心。和母亲说完话,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真应了那句“儿行千里母担忧”的习语了。

清涛一路驾车,我俩下午6点到达了陕西的愉林市,已历时10个小时,行程约700公里。习惯了在北京所里的工作,坐了10个小时的车,我感觉腰部有些不适了,想必清涛驾车比我会更累一些。我和清涛便在愉林市内找了一酒店住了下来,去附近的饭店吃了碗面条后便与清涛回酒店休息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1390807.html

上一篇:[转载]昆虫分类区系会议(沈阳)报告-蜜蜂舞蹈信息的社会学习
下一篇:2023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陕西省榆林市至青海省湟源县
收藏 IP: 112.86.2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