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探赜索隐备物致用
王春海 2010-12-2 22:03
《周易》中有这样一段话: 是故,法象莫大乎天地;变通莫大乎四时;县象著明莫大乎日月;崇高莫大乎富贵;备物致用,立成器以为天下利,莫大乎圣人;探赜(ze2)索隐,钩深致远,以定天下之吉凶,成天下之亹亹者,莫大乎蓍龟。 其中的探赜索隐,备物致用 可以说作为我们进行材料科学研究的借鉴,探赜索 ...
个人分类: 科研感悟|420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我眼中的Linux操作系统
热度 1 王春海 2010-4-25 19:42
在电脑几近普及的今天,操作系统作为电脑应用的关键平台也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目前用户较多的操作系统可以初步分为两大类:Windows系列与Linux系列。提起Microsoft的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它的普适性,这是这一操作系统能够风行于世的原因,也是大量盗版广为流传的理由。然而由于其 ...
个人分类: 我的兴趣|5378 次阅读|5 个评论 热度 1
也开通博客了:)
王春海 2010-2-4 10:24
前些天,我看到这里有很多各领域的专业人士的博客,于是抱着学习的心态,也来这里开通博客了,希望能与大家交流。顺便可以在这里备份一些对自己非常有价值的资料。
个人分类: 生活感悟|2733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