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qchen8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qchen88

博文

深圳四座抗风、抗震建筑介绍

已有 2803 次阅读 2022-3-7 16:0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深圳恒裕金融中心

深圳恒裕.jpg

     深圳恒裕金融中心是由深圳市创佶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深圳市力鹏工程结构技术有限公司和华阳国际设计集团进行结构咨询和设计工作。这个项目也是深圳首次采用阻尼器直接进行风振控制的高层建筑项目。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后海滨路东侧、海德一道南侧。写字楼A66层高301.4米,写字楼/公寓B61层高245.1米,写字楼/公寓C52层高243米,地下5层。

   本项目B栋采用了64套、C栋共采用了8套泰勒阻尼器用于结构的抗风、抗震,阻尼器采用对角连接的方式。于2021年12月完成阻尼器的安装工程。

   在深圳市力鹏公司魏琏倡议下,在华阳国际设计集团及业主深圳市创佶置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在阻尼器安装前后的台风环境中,分别检测了这两栋建筑的顶点位移和加速度,计算出阻尼比。通过阻尼器安装前后测试数据的对比,我们发现:安装阻尼器后,降低了顶点加速度,并增加了结构2%的阻尼比。证明了安装阻尼器后是有效果的。我们还将在未来预到的台风下继续测试。

   这次检测,是我国也是世界上首次对结构在阻尼器安装前后遇台风的检测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深圳世纪山谷花园(二期)

深业世纪山谷.jpg

   本项目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片区与大沙河人文景观周交界处二期由3栋超高层塔楼、1栋多层公寓以及1层地上架空车库及商业裙房组成,本项目名称3AB均为240.45米住宅。

   本项目3AB座将分别采用39套泰勒阻尼器用于抗风、抗震,阻尼器采用套索连接的方式。预计2023年完成阻尼器的安装。

   该工程将配合设计方华阳国际设计集团、业主深业沙河世纪山谷(深圳)投资有限公司及总包中建三局集团,我们还将测试套索安装的阻尼器在高层建筑上的实际作用。目前阻尼器已从泰勒公司订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208-1328418.html

上一篇:有关国内阻尼器发展的视频
下一篇:郑成成已经发表的8篇文章
收藏 IP: 118.199.7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