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jtuhy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jtuhyg

博文

傍晚游亮马河(北京杂咏)

已有 2646 次阅读 2022-11-24 10:04 |个人分类:雨佳诗词|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傍晚游亮马河(北京杂咏)

霍有光

  北京市亮马河全长9.3公里,流域面积14.25平方公里。起自东直门外小街,向东北流经酒仙桥,在西坝村东入坝河。近年来整治后的亮马河,已成为北京市最火的打卡地之一。改造后的亮马河游览线路囊括水上运动营地、步行桥、漫步道、滨水餐厅、游船等。夏季的傍晚,亮马河几乎展现了全部的户外生活方式:露营、健走、桨板、骑行、绘画、微醺小酒、儿童娱乐。河边的“蓝色港湾国际商区(蓝色港湾)”,全域露天开放,集娱乐、休闲、购物、餐饮等多种商业活动为一体。有媒体报道云:“经过四年治理,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落成并通船。原本破碎、狭窄的滨河空间贯通了,老老少少都爱来观景、钓鱼、野餐,各国风情的餐饮店也热闹开张。”

  其一

  消暑微风亮马河,

  琼楼醉景唱轻歌。

  健行岸道霓灯炫,

  水淌升平浪载德。

  其二

  步道行舟笑语多,

  美食街里客穿梭。

  儿童娱场群游戏,

  京巷天河觅快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3560-1365088.html

上一篇:秦州上品盼来宾,暂坐煎茶觅陇音
下一篇:恭王府感赋(北京杂咏)
收藏 IP: 219.245.1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