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一件小事的处理

已有 2477 次阅读 2022-12-23 14:2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在退休群里看到一个信息,说是有人将垃圾放置于一门的楼门洞口。附有照片。群里对此有所议论。今天早上,我在群里发了一个信息,内容如下:


高书记(组长)吴处长(吴副组长),向你们汇报中国传媒大学17号楼一门门口的垃圾问题处理结果。因为暂无破案线索,且此为微小案件,本着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稳定、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的精神,我作为一个进步群众(待组织批准),自行决定把此垃圾移送17号楼东侧垃圾站。特此汇报【附:为了自身安全及学校疫情防控大局,工作过程中采取了若干针对性措施:首先戴口罩,其次认真观察垃圾袋形制,制定移动办公细则,工作完成后喷酒精消毒双手。汇报完毕】附上垃圾移送垃圾桶后照片。


说明:高书记为退休群的群主,退休人员五支部(片区)书记,曾任我校组织部长等职。吴处长是前述信息发布人,曾任我校处长。两人都是文革中上大学留校的学校重要干部。昨晚,因此事议论纷纷,我曾建议组成一个侦破小组,由高书记任组长,吴处长任副组长,本人自告奋勇任秘书,未获批准。今早出门,看到相关垃圾袋还在楼门口。脑洞忽然大开:不就是一袋垃圾嘛,移走就是了。大张旗鼓,即使破了案,又能如何?

我的信息上传后,高书记发贴呼应:“谢谢姚小鸥教授,我们共同监督,是什么人这么不自觉,一旦发现,严肃批评教育。”群内退休老师和干部,多人为我点赞。我回复说:“谢谢诸位,学习官方文件撰写,不甚成功。”

【后记】自小学三年级写第一篇作文始,文章写作已历六十余年。从文化大革命学习“十六条”算起,阅读官方文件历史逾五十余年。然而,从本文所引各人文字可以看出,我对官方文件的特点以及撰写方式的掌握比党的干部差太多了。有生之年继续努力吧。假以时日,或有进步。


 垃圾一袋,吴处长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1368914.html

上一篇:手机欠费的喜剧
下一篇:滑冰鞋的好归宿
收藏 IP: 111.200.19.*| 热度|

18 尤明庆 刁承泰 孙颉 张晓良 周忠浩 曹俊兴 郑永军 王启云 武夷山 李学宽 范振英 宁利中 朱晓刚 郑强 刘钢 谢钢 杨正瓴 马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