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所为,有所不为,乃有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wei1985 研究方向:卫星重力,测量数据处理

博文

为什么我们喜欢留校

已有 5605 次阅读 2011-7-1 11:4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学, 中科院, 实验室, 辅导员, 设计院

这里所谓的“留校”是在大学里本科、硕士或博士毕业之后留校工作的意思,本科毕业一般是从事行政类(如辅导员),硕士毕业一般是留在实验室,博士毕业一般是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我知道有个同学为了硕士毕业能留在学校实验室,不惜硕士读了四年,为的是等待留在实验室的名额,但据说最终也没留下来。其实我自己也是这样,中科院给了我去搞研究的机会,几大设计院都跟我联系过博士毕业去他们那,但我最终还是选择留校,个中原因复杂,我认为主要有以下2点原因:
1 在一个地方待太久了,产生感情了,不想再挪地方了;
2 母校的环境很熟悉,留在学校很稳定,即使收入不高,但从长远来说还是不错的。
其实,我觉得留校还真不一定好,尤其是对于硕士毕业留在实验室的,几乎没有太多前途可言,还不如到生产单位去闯闯。所以我决定了,哪天在学校混不下去了,一定到生产单位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0958-461169.html

上一篇:硕博5年总结
下一篇:注册师考试险通过
收藏 IP: 222.18.40.*| 热度|

4 曾新林 刘钢 张勇 杨绪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