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等你来 | SCPMA青年编委招募啦!

已有 2153 次阅读 2022-10-21 11:02 |个人分类:《中国科学》杂志社|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image.png

期刊主编:谢心澄 院士


期刊简介

《中国科学》系列是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杂志社出版的综合性学术刊物,已创刊70余年,是我国最高水平的系列学术刊物之一,主要刊载自然科学各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具有创新性的、高水平的、有重要意义的研究成果。《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中、英文版按照《中国科学》的总体定位进行办刊:中文版努力为华语科学界全面提供物理学、力学、天文学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动态和研究成果信息,对国内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发挥借鉴和引领作用,目前被ESCI和Scopus等国际数据库收录;英文版(SCIENCE CHINA Physics, Mechanics & Astronomy,SCPMA)作为全面展示物理学、力学、天文学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总体面貌、动态和成果的窗口,报道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重要科学进展,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2021年影响因子为5.203,位于物理类综合期刊Q1区。



为发挥青年科研人员的骨干作用,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学者参与办刊,提升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同时也为青年科研人员提供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经正副主编讨论决定,启动青年编委招募工作,诚邀国内外广大青年学者积极申请,共同推动期刊实现更高的发展目标!


本次招募面向全球公开,新一届青年编委会规模40人左右,聘期为2023年1月-2024年12月。



招募条件

  1. 年龄45周岁以下,致力于物理学、力学、天文学领域研究,从事科研工作3年以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相关领域发表中英文论文不少于10篇;

  2. 学术态度端正,对期刊出版有兴趣、有意愿和精力参与期刊工作;

  3. 愿意在您擅长的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助力期刊发展。


青年编委职责

  1. 参加编委会会议,执行编委会决议;

  2. 参与稿件的评审工作,把控录用文章学术质量,包括稿件初筛、快速审理等;

  3. 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联系人,每年向英文版投递或约请符合质量要求的稿件;任期内为中文版组织相关领域的前沿热点专题(辑)或高质量综述(学科相近的编委可共同组织);

  4. 利用学术会议等渠道宣传期刊,扩大期刊在学术界的影响力,为提高期刊影响力做出贡献。


报名方式

请将您的学术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访学和工作经历,主要研究领域,代表性论文列表、个人主页等)发送至编辑部邮箱:physics@scichina.org。邮件主题为“青年编委申请+姓名+所在单位”。报名截止后,期刊将组织评审委员会认真遴选,正式名单将于2022年底前公布。


截止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11月15日,以电子邮件为准。编辑部收到简历后会及时回信确认。



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编辑部
电 话:010-64015835
邮 箱:physics@scichina.org


无标题.png

新微信底图.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1360322.html

上一篇:JEC青年编委团队期待您的加入
下一篇:百变新冠入侵记
收藏 IP: 124.17.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