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ang

博文

One Trip To The Republic of Mongolia

已有 4589 次阅读 2012-7-26 13:22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风景, 蒙古

蒙古是一个幅员辽阔的国家,有着永久的历史,俗称“马背上的国家”。本次蒙古之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每年6、7、8月份是蒙古最好的季节,因此旅游的人也特别多。
 
图1 蒙古国的加油站牌,蒙古使用的货币叫做“图格里克”,一般简称蒙图,1元人民币大概相当于200图,也就是说蒙古的汽油和国内的价格差不多,比国内稍贵一点,蒙古国内的石油主要来自俄罗斯,顺便加一句,粮食主要来自中国。
 
图2  蒙古自古就是一个游牧民族,到今天为止,这个传统仍然盛行,这是我们在乌兰巴托赶往乔巴山的路上碰到的一家正在搬家的牧民,由于汽车陷住了,我们抓紧停下车帮忙。
 
图3 成吉思汗出生地,位于肯特省,具体地点:蒙古国最北端的肯特省边陲小镇达达勒。据说国外研究蒙古历史的作家来过这里。照片位于一个旅游度假地,蒙古人民民风淳朴,待我们非常友好,盛情款待我们,而且费用很低,最后我们多给了一点小费。
 
图4  图片位置仍然是蒙古国最北端的肯特省边陲小镇达达勒——成吉思汗出生的地方
 
图5 乌兰巴托市区全貌,据说现在好多牧民停止了游牧生活,来到了祖国的首都乌兰巴托,由于好多人家庭并不富裕,他们就将自己的简陋的房子盖在城市的外围的山坡上,俗称乌兰巴托的棚户区。这些年停止游牧的人越来越多,因此,乌兰巴托市区的人口急剧增加,造成了交通拥堵,一到冬季,他们就那煤炭取暖,造成市区污染严重,空气污浊。
 
图6  图中的河流称之为斡难河,距离成吉思汗的出生地不远。我们经过此处是河流湍急,我们借用了当地一处渡河点安全过河。
 
图7  旅游度假村内整齐的房子
 
图8 傍晚时分,平静的湖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7912-595997.html

上一篇:地学资料分享(1)——地质勘查规范、资源量、储量类
下一篇:谈谈做一名硕士研究生
收藏 IP: 222.35.13.*| 热度|

4 刘桂锋 李学宽 刘旭霞 张檀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