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燕于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rmonica028

博文

Endnote中不同标引方式的实现

已有 15367 次阅读 2011-6-28 11:56 |个人分类:工作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Endnote, 全称, 标引, 作者名, 机构名

有位学生咨询,
    在文献插入过程中,如何实现同一个style里面不同类型的文献最后显示过程中姓名有的是简写有的是全部的?例如 一般的期刊文献都是有作者的,在插入时候好办,用简写,诸如Assmann, D., Sieber, N. 等,然而有的报告或者类似文献其作者是整个科研机构 比如IPCC IEA等,插入到word中也会和期刊文献人名作者一样简写,如我想表达作者是Xiamen Net  ,在文中插入的文献后我想显示的是(Xiamen Net,2010)和Xiamen Net. (2010) Low-carbon city,  Xiamen tries first. Xiamen Net, Xiamen, 然而最终显示的确是(Net,2010)和Net, X. (2010) Low-carbon city,  Xiamen tries first. Xiamen Net, Xiamen. 此时这个Xiamen Net 是按照人名进行了缩写。同一个style当中好像修改显示full name后,其他所有的文献,特别是期刊文献的也都显示了全名
    第二个问题是当在文章中提到了作者的名字后,后面的插入就应该只显示年份了,比如Previously, Strathman and Dueker (1994) analyzed the probability of an individual engaging in a complex 。在endnote中如何实现这种标注方式,同时又不影响其他没提到作者的参考文献插入要显示(Author,Year)的形式啊?
 
我本以为只能通过去除域代码之后手动修改才能实现。经同事指点,发现endnote是可以实现的!
 
Q1:如何实现作者为个人时简写、为机构时全称?
A1:Endnote没法判别何为人名、何为机构名,所以这个工作还是需要人工操作。具体方法是,在endnote中修改文献的题录信息,在希望显示的机构名称后加逗号
 
Q2:在一篇文档的引用标注中,能否同时使用只显示年份 及 显示作者和年份 两种方式?
A2:使用endnote在word里头的工具条上“edit & manage citation(s)”,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单选exclude year,或者同时勾选exclude author及exclude yea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4966-459950.html

上一篇:推荐word注释软件
下一篇:excel中几种函数的应用
收藏 IP: 60.255.1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