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透视地下油藏”入选2012年中国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选题

已有 5566 次阅读 2012-4-26 16:14 |个人分类:地震勘探(教学改革)|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毛宁波, 视频精品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鹏)据教育部425日消息,2012年中国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课程评审落下帷幕。我校毛宁波教授主讲的《透视地下油藏——找寻石油的地震方法》入选2012年度中国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第一批建设选题,是湖北省省属高校中入选的2门课程之一。

 精品视频公开课是以大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大众免费开放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与学术讲座。根据《教育部关于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十二五”期间,教育部、财政部实施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计划立项建设1000门精品视频公开课,2012年教育部决定在“985工程”高校试点建设的基础上,将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学校范围扩大至“211工程”高校及少量具有鲜明学科特色优势的高校,建设350门精品视频公开课。今年全国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及部属高校共择优推荐了534个视频公开课选课/课程。经教育部高教司组织专家严格评审,218个选课/课程列入2012年第一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计划。

 我校毛宁波教授主讲的“透视地下油藏——找寻石油的地震方法”是在国家级精品课程《地震勘探原理》的基础上完成的。毛宁波教授长期从事该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较高的学术造诣。在接到教育部通知后,学校分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部门大力支持,与主讲教师一道认真学习通知精神,精心选题,组织试讲,反复修改,精心录制,在讲授过程中,毛宁波教授注重课程内容的选择和教学方式的创新,善于与学生互动,充分展现个人的教学个性和人格魅力,使讲授效果更具科普性、通俗性,保证了视频课堂的现场教学效果,并顺利入选2012年第一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计划。据了解,国内外目前还没有专门介绍找油地震方法的视频公开课程。

(责任编辑 一晨)

http://news.yangtzeu.edu.cn/news/zonghexinwen/2012/1712.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563895.html

上一篇:我院毛宁波教授一门课程喜获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
下一篇:教育部公布全国高校名单
收藏 IP: 58.19.230.*| 热度|

2 罗汉江 彭真明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