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Z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rYZZ 线粒体除提供ATP、参与细胞凋亡、参与许多物质合成与分解、维持Ca2+稳态、通过Ca2+及ROS参与信号转导之外,还在细胞命运决定以及个体衰老及寿命中 ...

博文

数学界有没有这样的公式?

已有 3484 次阅读 2015-1-26 10:46 |个人分类:问题思考|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公式, 计算, 由面到圆体

       今天看到关于公式的话题,想到几年前推导的一个公式:   

不知道数学界有没有这样的公式?比如说一个圆的西瓜,如果它里面的瓜子是均匀分布的。那么我经过它的中心一刀把它切开,切面上看到了16个瓜子(n=16),那么推算整个西瓜中大约应有64个瓜子(N=6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2895-862836.html

上一篇:网络到底怎么啦?
下一篇:表观遗传学对我的一点儿启示
收藏 IP: 60.213.2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