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校企合作进行时

已有 2461 次阅读 2014-4-10 11:14 |个人分类:专业建设|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昨天北京一家信息科技公司过来谈战略合作,提前约好的是本周三下午座谈,具体时间定为下午3点,以预防飞机晚点。呵呵,不过很幸运,企业方昨天航班非常正常,9点的飞机从北京起飞,11点30分就出了双流机场并上了出租车,一路非常顺利。作为联络人,我也加快行程,2点之前就到学院,一进门先去咨询了办公室主任看客人来了带到什么地方合适?办公室主任开了会议室的门,进去之后发现了一大堆宣传工具箱,一问说是学生做宣传海报遗留下来的,问是否能移走,办公室主任说等一会叫个学生来移,等到企业的老总到达现场时,才发现那箱东西还在那里。OK,自己动手快速移动到会议室角落。整个座谈会气氛挺好,最后也落实了下一步合作的意向。最后,企业又参观了实验室,一起去教师食堂共进了晚餐,4个人,6菜一汤,成本价80元,非常实惠。临走时,企业送了两盒北京特产,有点意外,有点过意不去,了解到对方第二天上午要返程,于是又快速到超市买了3盒成都特产的竹叶青连夜去酒店回礼。同行的老师问我,张老师,你买这个学校能报吗?这时我才反应过来,这的确是个问题。不过转念一想,就算学校不报其实问题不大,因为还有课题组,课题组报不了,还有科研、教学团队基金,如果都报不了,就算我个人朋友之间的礼尚往来,也无所谓,呵呵,现在选个有责任感,值得信赖,愿意进行探索性创新的企业合作伙伴真不容易。同事说我有点傻 ,呵呵,我自我感觉良好,因为我傻,所以我一直很幸运,小事上吃亏,大事上总有贵人相助,值得,呵呵,这可能也是为什么助人为乐,吃亏是福的道理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783592.html

上一篇:像马航一样被消失的日子
下一篇:信息系统项目的起源
收藏 IP: 119.6.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