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业务流程管理培训公开课简介

已有 4811 次阅读 2013-4-2 09:56 |个人分类:业务流程管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培训, 公开课, 流程管理

培训课和大学的课程最大的区别是,短小精悍...能在短时间里让你知道自己可以怎么做...

这是来自igrafxchina的一个BPM公开培训课简介,2000元/人,相当于一个普通本科学生半学期的学费

http://www.igrafxchina.com.cn/services/schedule.jsp

业务流程管理培训公开课简介

什么是业务流程管理
业务流程简而言之是指工作的程序。它是企业制造产品或提供服务的步骤和方法。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业务流程,业务流程又包含许多大大小小的子业务流程,它们如同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周而复始,为企业的运营发展提供能量和活力。企业的业务流程能力可能高效,也可能很混乱,但业务流程能力代表了企业整体的运营管理水平。致力于优化业务流程管理,企业就能够生产更好的产品,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降低成本,提高客户忠诚度,最终形成企业长期的核心竞争力。

伴随着越来越多企业认识到业务流程管理的重要性,倡导和推行流程型组织(Process-Oriental Organization)也成为了众多企业提升管理的重点。由于企业运营管理(Operations Management)体系由业务流程管理系统(BusinessProcess Management System)构成,因此,业务流程管理能力高低决定了企业运营管理能力和老板们经常强调的“执行力”。

建议参加学员:
  • 流程管理和改善人员

  • 跨部门管理人员

  • 六西格玛黑带或绿带

  • 运营管理人员

  • 流程信息化人员

  • 流程设计人员

  • iGrafx软件用户

培训形式:
  • 主题讲座

  • 案例研讨

  • 分组模拟

  • 经验交流

  • 由SBTI咨深顾问授课

如何建立卓越的业务流程管理体系
建立卓越业务流程管理体系的前提是对企业业务进行分析,并对现有的业务流程架构进行梳理。在梳理的过程中建立企业战略目标与企业业务流程指标体系的关联。然后从企业整体业务流程目标出发,对当前业务流程进行充分显性化,在显性化基础上发现问题并进行重点优化。因此,业务流程优化与优化是建立卓越业务流程管理体系的核心。

业务流程优化的显著特性:

  • 阶段性

  • 对现状进行优化

  • 流程IT可视化

  • 流程优化为流程优化、企业信息化作准备

业务流程优化通常通过流程框架搭建、工作过程流程图化、流程现状诊断及流程模拟改善等基本步骤来实现。

企业通过业务流程优化可以:

  • 通过优化知其不足及不足出现的地方;

  • 帮助企业建立流程地图,可视化流程,积累企业管理资源;

  • 帮助企业员工了解企业运作,统一沟通语言;

  • 对后续流程优化提出实际性建议;

  • 引导企业关注有价值流程,引发业务模式改善思考

业务流程优化不仅仅是画流程图,而要深入企业业务现场,实际了解业务发生的内外部因素,并集成到流程图中,结合流程分析和模拟软件,形成现有流程水平报告,及后续流程管理改进意见。

课程目标:
本课程特别为企业运营管理人员,流程管理和改善人员,流程信息化管理人员的而设计。通过向学员介绍世界领先的业务流程管理理念和业务流程架构,梳理优化的基本工具方法,帮助学员从传统企业职能部门的纵向管理思维向流程管理的横向系统思维转变。通过了解跨国企业最佳流程管理实践从而获得企业管理方面的意识提升。

业务流程优化培训有哪些收益?
1、学员掌握业务流程管理的基本概念;
2、学员掌握业务流程梳理优化基本方法;
3、学员掌握使用iGrafx软件进行离散事件流程建模和模拟分析技能;
4、学员学习了解流程分析、流程管理和流程优化的主流方法;
5、学员了解全球流程优化成功案例,并借鉴其中经验;
6、学员获得专业培训证书,获得同业认可;
7、企业以最快捷最经济方式培养内部业务流程优化专家。

课程大纲

业务流程管理概念
业务流程管理全周期
业务流程的基本知识
业务流程管理第一阶段:流程规划

第一步:需求梳理
了解业务流程现状(As-Is)
根据企业的战略目标和本部门功能,收集客户需求,评估现有业务流程
筛选关键流程

第二步:流程设计
根据客户和业务需求,修改现有流程,或规划未来流程(To-Be)
定义所有流程参与者和职责
参考常用的流程度量,定义流程关键指标KPI

第三步:流程模型
流程建模(特定行业流程模型)
模拟流程

第四步:流程开发
建立流程文件及相关模版
开发IT系统

第五步:流程部署
建立文档变更管理机制
审阅,批准,发布和签署流程和系统
业务流程管理第二阶段:流程控制

第六步:流程控制
建立流程控制计划
落实数据采集计划和资源(人员和系统)

第七步:指标监控
采集数据,监控流程
业务流程管理第三阶段:流程改善

第八步:流程控制
基本统计概念
识别改进机会
组织资源,运用精益六西格玛方法完成改善项目

第九步:绩效评估
评估改善项目
定期整体绩效评估
制定后续改进计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676116.html

上一篇:BPM实验平台备选方案:iGrafx---BPA解决方案提供商
下一篇:BPM全景图:呵呵,一张图让你快速了解BPM的前因后果....
收藏 IP: 118.116.103.*| 热度|

1 罗春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