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可拓青创联盟的使命随想~

已有 1039 次阅读 2021-11-19 08:59 |个人分类:可拓青创联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mmexport1636985816364.png

可拓青创联盟的使命

爱希丽星球计划

——和孩子一起,共创充满爱和希望的美丽星球~


为何我如此热切地给青创小伙伴推荐翔生和爱阅?


因为这是截止目前发现的不为赚钱而用心做有机生态农产品和三农服务的企业(2017-2020年的观察)以及研究儿童书目的机构(2018-2021的观察)?


那不赚钱,如何生存下来?

是不是只是有钱人才有闲心和自然打交道和读书?
如果没有钱,我个人建议更要观察自然和读书。
因为金山银山,别人偷得走抢得去,只有自己学了知识和本领,走到哪里都能创造和分享。


当你开始尝试自驱学习、创造和分享时,你会发现美好人生,钱只是一个中介物,并不是人生全部。而且很多东西,钱根本触及不到,比如一种由内而外的欢喜,内心的淡定,以及对未来的信心……


昨日又访谈了拥有上百项专利的沈老。才知道他的第一个发明专利离转化只有一步之遥。但正是这一步,让成都少了一位优秀企业家,多了一位科创明星教师~
慢慢理解了自己1999年萌发的那个成为教育改革家的理想:通过“网络+教育”的形式培养更多优秀的企业家。


我理想中的企业家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他们为何创业,如何创业,如何才能可持续发展?
这是当时没有细想的。而这些问题的思考则是在2010年听说CDIO工程教育模式,并在2012年自己第一次创业时才意识到。


深入思考这些问题则是2017年在实施魔力书箱行动过程中,特别是在2019年了解TRIZ创新方法和可拓学之后才猛然觉察并开始融汇贯通的。
所以,EISA.可拓青创联盟关注什么样的企业和企业家?


社会企业和社会企业家~
兴办实业,投资兴学、用商业红利作为改善环境,教育、慈善和地方公益的经费~


什么样的社会企业和社会企业家呢?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质——爱自然(-3)、爱悦读(0)、爱创造(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1313034.html

上一篇:我的发明人生——成都市列五中学的教师发明家沈昌生
下一篇:[转载]张謇与南通“中国近代第一城”
收藏 IP: 183.220.74.*| 热度|

2 张学文 李宏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