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阅读与悦读

已有 2381 次阅读 2019-10-10 17:34 |个人分类:幸福记忆花蓝|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阅读三问

     什么是阅读?在我看来,阅读就是一个灵魂和另一个灵魂进行跨越时空的对话过程。

     为什么要阅读?人生而就有好奇心,但是由于个人经历有限,在探索这个未知世界的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有的时候,我们可以请教身边的人,但有的时候可能身边人也经历有限时,我们就可以带着问题进行跨越时空的灵魂之间的对话。

    具体该如何阅读?保持好奇、谦虚和微笑,一书(一笔(一本(一茶)))即可开始。   

2、阅读和悦读有区别吗?

     阅读是一个对话过程,一个灵魂之间跨越时空的对话过程,而悦读是一种学习态度,关注阅读的质量,倡导开心的、自主的阅读,而非苦逼、强迫的阅读。

     悦读的目的不仅仅是把书读进去,学习成绩好即可,悦读还关注如何把书读出来,应用所学持续改善生活品质。即一种“把书读进去,学习成绩自然好;把书读出来,生活品质自然高”的学习态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1201424.html

上一篇:《中国建筑文化讲座》读书笔记1: 象牙塔里的冥思苦想
下一篇:可拓天府行日志:为什么教改?
收藏 IP: 183.220.7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