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son--20110308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t52dj Discovery out of Scientific Research

博文

为落入下水道的杨丽君祈福

已有 3263 次阅读 2013-3-23 18:42 |个人分类:时事焦点|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命, 暴雨, 奇迹

    昨晚,一场突如其来的瓢泼大雨(其中还夹着大小不一的冰雹,据报道最大有鸡蛋般大小),让整个三湘大地遭受巨大的灾难,尤其是对农业生产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凌晨4点多,妻子说她在给儿子冲牛奶时,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新闻:昨晚9点多,一名邵阳城步女孩(后经证实为21岁的大四学生——杨丽君)和两个同学(一男一女)在长沙市涂家冲附近坠入下水道井内,至今还没有找到。当时,我只是迷迷糊糊地说,怎么可能呢?不至于,这么背吧!



    上午起床后,我打开电视机,《湖南经视频道》一直在直播有关落井女孩的搜救消息。然而,遗憾地是直到此时此刻,对小杨的下落仍不明朗。由于今天雨一直还在下,冰雹仍掺杂其中,给整个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多的困难。现在长沙市内最低气温降至12摄氏度,而深陷下水道或湘江中的小杨能否经得起寒冷、黑暗和缺氧等极为严峻的条件的考验,始终让我不敢去想象?诚然,每一件突发事件之后,涌现出很多热心人和默默奉献的国民,道是无情(雨水)却有情(市民),但我却发自内心地不愿意再看到悲剧的上演。毕竟,它给一个家庭甚至整个社会带来了致命的打击,而那一丝丝的温暖仅仅只能暂时抚平内心的伤痕,却抹不去她的父母往后的哀愁和痛楚。然而,作为邵阳老乡,我真心希望能有奇迹发生,正如整座城市的同胞们都希望小杨能奇迹般地出现在电视机画面中。悲愤之余,我真心希望我们的社会公共设施不再这么脆弱,不要成为吞人的坑或者井。与此同时,那些相关部门应该扪心自问:自己负责的那一块是否还存在漏洞和死角?



    此时时刻,外来的雨声越来越大,电闪雷鸣。此时此刻,我的内心难以平静,听着电视机中导播播放的歌曲,我的眼泪禁不住从眼眶中滑落。看着小杨的母亲(50左右的年纪)歇斯底里般哭泣;看着她的父亲表面上的平静,但我想他此刻的内心肯定无比伤痛。正如他对着记者说:21岁,多么宝贵的年龄;现在已经是大四了,马上就要毕业,可却很有可能就这么走了;这种事发生在谁身上,不管结果如何,都很不好受。我不敢再往下看了,我不愿意相信生命真是这么脆弱……



    默默地祈祷吧,为了生命;默默地祈祷吧,为了奇迹!小杨,我们期待你的平安归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9196-673194.html

上一篇:浮夸下的中国式科研,出路在何方?
下一篇:Open Access:到底谁来买单?
收藏 IP: 42.48.30.*| 热度|

3 陈永金 袁贤讯 spring201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