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孤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wufp 真实,自由,诚挚,平等 (个人天地,纯属消遣)

博文

看球的无聊

已有 5405 次阅读 2014-7-4 09:1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那天看了哥伦比亚对日本的比赛就想写点什么,可是懒得动,拖到现在。尽管日本队豪气冲天,本田小队长举着战刀喊出了要拿冠军这种比牛皮吹上天还让人难接受的豪言壮语,可在专家的眼里,吹牛放大炮和实力是一眼可以看到底的,这个专家就是哥伦比亚老帅阿根廷人佩克尔曼,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全场11名球员,他坦然的换上了9名替补,所有主力都休息,照样4:1轻松拿下号称强大和排名很靠前的日本,在我看来这叫洞穿。您要是让他说说为啥敢这样,估计道理太简单也说不出一二三四,经过对第一场比赛细致的观察与分析是一定的,再审慎的推理就有了“打你不用拳头,只需一指销魂穴”。

     在已经进行过的比赛中,他们全都赢了,而且都赢得很干脆,彻底。赢球对于老帅调教的这支球队就像烹小鲜。道理很简单,他的冲锋战士年轻,防守战士技术精到经验丰富。

     哥伦比亚的球星罗德里格斯才22岁,已经进了5个球,眼下排在进球榜的第一位。巴西那个耀眼的内马尔也才23岁,不知道他们在明天的较量中谁更闪亮。我作为一个伪球迷,更看好罗德里格斯和他的哥伦比亚,当然,巴西是主场,我相信哥伦比亚的老帅不会不考虑到这个因素,也相信老帅斯科拉里也有老奸巨猾的一套,更相信足球是圆的。不过,世界杯赛场作为一个神殿,能让这两个年轻巨星金光闪闪。

     “金光闪闪”不仅让我想起宋祖英,去过维也纳金色大厅,还去了悉尼歌剧院,电视里放了很久,她自己就说那是水平的标志,那是她艺术得到认可的标准,她和电视台都是那么说的。不过,后来大家发现很多在国内名不见经传的二三流歌星也都纷纷去这两地方唱歌了,据说,都是为了水平的标定,国内企业家也掏了不少钱。

     只是不知道那个也很知名的歌星汤灿有没有去过这两个地方,很久没有看见她唱歌了,怪想念的。

       NS上发文章的哥们也都是这么说的,只是国家掏了不少钱。

     世界杯赛场和那两个歌剧院不同的地方很少,都是众目睽睽,都是光天化日,区别就是看的人数,一个是几百人看,然后是几个人通过电视对着大家说;另外一个是几十亿人都在看,不需要别人再说。当然,咱的NS是两三个人看,然后是一个人通过电视对全国人民说。

     对球星而言,球场是演绎生命价值的地方,表现决定一切,因为买单的是观众;按理,演员和艺术家,还有科学家和工程师也是可以以此类推的,可很奇怪的是在我们这里,不是这样的,演员是可以那样子标定价值的,科学家是通过各种方式贴标签体现价值的。

     吹牛的本田圭佑回家了,很多曾经很有名的歌星也很久没有出现在电视上了,怪想的,写此短文纪念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14-808889.html

上一篇:他们做的不一定真是科研
下一篇:福不唐捐
收藏 IP: 124.16.226.*| 热度|

47 张叔勇 李伟钢 余昕 陈小润 马红孺 鲍海飞 李宇斌 刘艳红 罗德海 魏武 王春艳 王修慧 杨正瓴 吉宗祥 陆俊茜 赵美娣 陈楷翰 庄世宇 曾泳春 梁洪泽 林中祥 许天来 罗教明 徐晓 高召顺 刘安金 汪晓军 刘全生 刘庆彬 吴浩宇 吕乃基 张忆文 吴吉良 王锟 张云 崔全顺 肖海 席晓莉 zzjtcm anran123 lbjman biofans xiaxiaoxue86 bridgeneer jiareng Vetaren11 zhaorz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