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孤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wufp 真实,自由,诚挚,平等 (个人天地,纯属消遣)

博文

天公与人才、还有NB的乌鸦 精选

已有 9436 次阅读 2013-6-18 07:0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才

         博友老邪同学写了一篇文章“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用人才”,列举了大量当年的国士们是如何在年轻时便得到赏识,顺利的当上了所谓的教授,并成为了以后的国师或者也叫国家的大师,当然,在顺便中,其中很多人我们并不知道其有什么业绩,甚至不知道都是做什么的情况下,就成为了知名的教育家或者科学家,抑或就是统称的大师。

         这种所谓的天公抖擞是经常发生的,无论在什么年代,天公一直在抖擞,只是在不同的时期对人才的需求不同,所用不同而已。

         先祖爷要打败美帝和一切反动派那些纸老虎,需要制造火箭和原子弹,我们天天挂在嘴上的大师有机会出现在了我们面前。当原子弹基本上成功,打败任何一个纸老虎都成功在握的时候,天公又抖擞了一下,雷锋、王杰、邱少云、董存瑞就成了英雄和偶像,而王进喜、陈永贵、邢燕子、草原英雄小姐妹就成为了学习的榜样,那些搞技术革新的工人成为了电影里人人都称颂的人才,而戴眼镜和穿着白大褂的人物就是老右和落后的典型;到后来,天公就经常抖擞了,这大家都知道的,我就不再一一说来。在我看来,现在天公不需要大家劝就整天的抖擞,一会儿一抖擞,有大有小,基本处于哆嗦状态。

            说全世界的科学家对万恶的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趋之若鹜,一个基本的事实就是人家没天公,无法抖擞,顶多是耕耘一下那点肥沃的土地,所谓的抖擞就是给几个可以进入土地的名额,什么都不降,人才随便挑。

            天公,我们一直非常崇拜的天公,拥有无限权力的天公,我们能做的就是祈求和跪求天公,位高名大的老邪同学也顶多就是劝一劝天公,因为一切的一切都取决于天公怎么抖擞或者哆嗦。

           崇尚天公,祈求天公是我们能做的最大的事情了,因为天公可以让人很NB。拥有无限权力的天公是无限NB的,最主要的就是感觉到了自己NB,因为权力可以做任何想做的,可以管理,就像安博士,整天显摆的是如何管理,而不必像美帝国主义那样懦弱到对内只能是从善如流。因此,对天公权力的崇拜已经让天公醉心,而实际上,权力会让所有的人醉心,甚至是一只麻雀或者一只乌鸦。如果有天公的权力,乌鸦的那一声都会有人唱赞歌说是比百灵的歌声还动听,也会被人称赞比孔雀还美丽,因此,乌鸦自己也会觉得自己还真是NB无限。

          整天写错别字的吕老师开始拍照片,说麻雀很有领导范儿,这让我想起刚拍一张照片,NB的乌鸦,那范儿,跟天公那是一摸一样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14-700433.html

上一篇:海明威故居和那里的小猫
下一篇:不要看低万恶的资本主义的技术
收藏 IP: 210.72.154.*| 热度|

97 罗德海 陈小润 曹聪 蒋继平 刘立 陆俊茜 苏德辰 鲍海飞 蔣勁松 曾泳春 刘洋 魏武 焦豹 李学宽 吉宗祥 王锟 谢强 陈永金 张玉秀 余昕 曹广福 肖重发 罗教明 杨月琴 赵美娣 陈楷翰 陈安 陈冬生 吕喆 徐晓 廖晓琳 罗春元 李宁 鲍得海 刘波 李志俊 贾伟 肖传国 杨正瓴 王飞 徐满才 王伟 魏东平 陈湘明 曹建军 李世春 刘钢 崔小云 褚昭明 王德华 周永胜 陈桂华 蔡庆华 郭保华 曹俊兴 韦玉程 齐云龙 贺乐 官万兵 任胜利 魏青山 胡想顺 李晓明 马红孺 李毅伟 李土荣 李宇斌 武夷山 朱志敏 刘光银 何金华 李强子 谢焱石 戴德昌 曾新林 田青 何宏 陈小斌 者仁王 biofans xuyiganghz beyondcontrol yxh3161 bridgeneer anran123 lbjman obaniu zzjtcm yangfu6609 yisu2002 aliala idealist uneyecat 心静如水 xqhuang xiaxiaoxue86 sunxiaofe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