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孤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wufp 真实,自由,诚挚,平等 (个人天地,纯属消遣)

博文

老曹,牡丹一点也不纠结 精选

已有 7344 次阅读 2013-5-1 09:11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牡丹

       以前,老曹拍了牡丹,我嘲笑他没有拍好,可他却说,那是因为牡丹太纠结。多么好的理由啊,天才才会有这样的理由。

       其实,在那以后不久,我就拍了牡丹放在了科学网上,后来被我自己删掉了,所以,我自己的确很纠结要不要再拍一次。由于是假期,昨天傍晚出去走路锻炼时带上了相机和镜头,刚好碰上一大园子的牡丹,尽管大多数没开,开的那几朵,让我拍几朵回来写个博客却是足够了。

       牡丹是国花,雍容华贵,不过,要拍出雍容华贵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气候和光线的配合,更需要一种氛围。而在北京,我看是拍不出来的,因为北京的牡丹生来就没有水灵灵的感觉,蔫蔫的,无论如何与国花的雍容华贵扯不上什么关系。如果赞美牡丹,那么应该是在西安或者洛阳,在那些适合牡丹生长的地方,估计能看到真正高贵和华丽的。

       即便是蔫蔫的牡丹,俺们也不能直接就表达那种蔫蔫的样子。学宽老师说,任何一个东西,围着它转三圈,总能看到它美的一面或者地方,更何况是牡丹,只是长错了地方,或者说是长在一个不合适的地方,再加上没人精心照顾,所以,看起来不如那些长在合适地方的花精神,可爱。我的任务就是找一个角度,让蔫蔫的没精神的牡丹,尽可能的看起来精神一点,鲜亮一点,至于是否雍容华贵,那不是我说了算的事情了。

       常常看见有些老师的照片,由于后期软件加工时对比过大,造成细节不够,有点像版画。而对比过大原因可能有两个,一个是拍照的时候光圈太大,另外一个是显示器不够好,不够精确,所以调不出好的照片。

         玉秀老师希望我上传照片的时候带着信息,这次我没有删掉,不知道上传后时候看得见,是否能看清楚,或者对初学者有没有帮助。

       言归正传,牡丹的确不是很好拍,我也没仔细研究,更谈不上拍得好,贴几张,只是想告诉老曹,牡丹其实不纠结,只要你不正面看她!


1、桃红柳绿



2、虞美人正面




3、不纠结的花蕾




4、纠结的一朵




5、不纠结的一朵




6、盛开的一朵




7、花背景一朵




8、高调一朵




9、近距离两朵



10、近距离三朵




11、对比的两朵




12、一树好几朵



13、一小串



14、再来一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14-685553.html

上一篇:急!!!求教,此为啥品种?如何饲养?
下一篇:还债,回答余老师的问题。
收藏 IP: 123.113.32.*| 热度|

50 刘全慧 陈小润 罗德海 陈湘明 戎可 曾泳春 吴浩宇 吕喆 武夷山 杨月琴 李学宽 赵美娣 杨正瓴 蔣勁松 庄世宇 李土荣 王德华 刘玉仙 曹广福 刘立 王涛 陈楷翰 马磊 曹聪 刘广明 曹建军 苏德辰 逄焕东 喻海良 罗帆 刘波 张玉秀 韦玉程 徐耀 鲍海飞 陆俊茜 何宏 余昕 陆泽橼 孙学军 yxh3161 biofans ddsers anran123 xiaxiaoxue86 aliala liangqiang bridgeneer HeartOfPRC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